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亮相预赛也火爆 跑出13秒48预赛第一进决赛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11月23日12:54

  今天18时20分,中国飞人刘翔首度亮相广州亚运会田径赛场,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他轻松跑出了13秒48,以小组第一进入决赛。虽然只是一场普通的预赛,但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因为刘翔的亮相而沸腾。

  赛前:做足准备功夫

  以刘翔的实力,通过预赛只是小菜一碟,但刘翔一样认真对待,做了充分的赛前准备。记者了解到,他今天下午3时40分就抵达奥体中心,在训练场里开始热身。

  观众和记者们比刘翔到得更早,带桌文字记者席和位置较佳的摄影位早就被占满。观众入口的人流随着傍晚的降临越来越密集,观众席上5万多观众翘首以待,等候着刘翔的亮相。

  18时03分,男子110米栏第一组的参赛选手入场,根据抽签,刘翔抽在第一组的第4道。刘翔身着印有五星国旗和CHINA字样的白色长衫,黑色运动裤,穿着蓝色运动鞋,背着印有056号的双肩挎背包入场,看上去十分轻松。有观众认出了刘翔,立刻欢呼起来,刘翔也挥手示意,引来更激烈的回应。

  18时17分,刘翔脱掉外套,露出红色战衣,号码为056号。在介绍运动员时,刘翔用手拉了拉上衣,并举了举拳头,而后展开双臂,顿时欢呼声雷动。介绍运动员用中英文念两遍,欢呼声也接连响了两遍。

  赛中:节奏流畅轻松自如

  本届亚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共有15位选手参加,选手们被分为两组,每组前3名和剩余选手中成绩最好的两名晋级决赛。第一小组除了日本选手田野中辅小有名气外,其他选手都实力平平。

  18时20分,发令枪声响起。刘翔起跑不错,0.145秒的反应时间位列八位选手的第四位,在跨过第一栏后,他就抢到了第一位。在满场的欢呼声中,刘翔跑动节奏流畅,途中跑的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观众们熟悉的那个刘翔似乎又回来了。其他选手被越拉越大,在牢牢确立了领先优势后,刘翔明显放慢速度,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定格在13秒48。这也是今天预赛的最好成绩。

  欢呼声又一次爆发,刘翔显得十分轻松,面对镜头伸出食指做了一下鬼脸,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退场。

  决赛:争取跑到13秒20

  但刘翔想要穿过混合区并不容易,记者们挤满在20多米的通道,等候着他的到来。

  刘翔面带微笑,挥手与记者们打着招呼,但他并不愿意多说什么,“还不错,还不错。看决赛的吧。”工作人员忙着推开“长枪短炮”,帮助刘翔缓缓穿过混合区。看到相熟的上海记者,刘翔稍微留步用上海话多说了两句,“在摄氏16度至18度的气温下跑比赛,不是太适应,得做足准备活动。”“预赛也就这样了,看后天决赛吧。”

  说到决赛,刘翔在央视的电视镜头中说:“争取跑到13秒20!”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海南日报

124粉丝

关注

海南日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