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俞觉敏亚运卫冕前景谨慎 称丢三局暴露三点问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3日11:47

  这次总算天下“泰”平

   中央电视台在直播完有刘翔的田径比赛之后,只给了人气极高的中国男篮5分钟转播时间,画面就马上切到了中国女排与泰国队的赛场。看来14个月前的那场失利,不仅让这支中国女排,也让更多国人刻骨铭心。

  尽管过程不算完美,但中国女排耗时1小时40分钟,以3比1力克泰国队,从而锁定小组第一名而昂首晋级八强。“今天我们的身高优势发挥不出来。”俞觉敏对于比赛过程并不满意。

  没有凭借身高发挥出网上优势,这正是一年前蔡斌的队伍在亚锦赛决赛意外翻船的症结所在。但回到亚运会的主场赛场,中国女排依然没能攻克这道难题,“要赢泰国队,网下防守要拼,我们起了不少好球,但是和对方拼防守,如果没有网上的优势就会打得被动。今天拦网不是很成功,局部拦了一些好球,但给对方造成心理压力不大。”

  去年王一梅因伤未能出征亚锦赛,被视为失败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昨天首发登场的王一梅尽管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多次主动扣球失误和被拦,仍直接导致本队丢了第三局。“还是自己心态比较着急吧,太想发力了。”大梅赛后承认。

  俞觉敏也表示:“丢了第三局,一方面是我们的一传环节还是不够稳定,另一方面就是进攻,由于队员身体比较疲劳,进攻质量不是很高,加上对方防守小球也比较好,我们一锤定音的机会不多。”

  “丢了一局确实比较可惜,但这也是对队员心理的一个锻炼。”俞觉敏对于亚运卫冕前景表现得很是谨慎,“如何在困难情况下去顶。因为还要为半决赛做准备,要为可能出现的我们落后的情况去做准备,心态上和技术上。”这是中国女排本赛季为自己正名的最后机会,不容有失。

  本报记者潘丽娟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