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日本胜朝鲜亚运女足夺金 中国亚运历史战绩最差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11月23日10:38

  据新华社电(记者 李铮 岳东兴)昨日,中国女足开场第80秒的失球葬送了整场比赛。0:2负于韩国队后,中国队仅获得广州亚运会女足第四名,自1990年亚运会增设女足项目以来,首次无缘奖牌。而韩国队则获得了她们在亚运会历史上的第一块奖牌。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第80秒,中场没有受到逼抢的韩国队员直传突破了中国队整条防线,9号朴希英获得单刀机会破门得分。之后,韩国队在35分钟的第二个进球让中国女足陷入了绝境。她们的头号球星池笑燃禁区内打出了一个优美弧线,绕过中国队1.86米的门将张越,进入死角。

  中国队本有机会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扳回一球,但王一航的垫射打在了横梁上,失去了球队全场最好的一次进球机会。下半场比赛,尽管中国姑娘努力周旋,但进攻乏力的缺点却暴露出来,45分钟里没有创造出有威胁的机会。

  女子足球1990年北京亚运会时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前三届,中国女足都获得了冠军,此后成绩逐渐下滑。她们在2002年的釜山获得银牌,2006年的多哈获得铜牌,广州的第四名是中国女足亚运历史上的最差成绩。

  李霄鹏说:“没有教练不渴望奖牌,但与欲望相比,我们的实力还有欠缺。亚运奖牌对我个人不重要,但对姑娘们很重要。”中国足协赛前给女足制定的目标就是进入四强,李霄鹏和他的球队接下来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明年9月份的伦敦奥运会预选赛。

  李霄鹏:

  我不会轻易离开

  据新华社电(记者 李铮 岳东兴)尽管自己带领的球队创造了中国女足亚运征战史上的最差成绩———第四名,但山东汉子李霄鹏没有丝毫退缩,35岁的他说:“我不会轻易离开,因为我有希望,我要带领姑娘们去证明她们的能力。”

  李霄鹏解释说:“与韩国队的下半场比赛就是有希望的证明,虽然0:2落后,但队员没有漫无目的地瞎踢,仍然按照布置认真地比赛,这就是希望。如果看不到这样的希望,没有人赶,我也会走。”

  将于2011年9月进行的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将是李霄鹏任上最重要的比赛,中国女足将与日本、朝鲜、澳大利亚、韩国等劲敌争夺两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卷。

  李霄鹏说:“从亚运会的比赛看,年轻的球队和年轻的我一样,有过非常好的表现,但也交了学费。我们好像在爬山,现在停顿了一下,以后可能还会稍微滑下去一点,但我们会一直努力,为了攀登到峰顶。”

  虽然成绩不佳,但中国女足和李霄鹏在广州的精神面貌和比赛内容受到了各界好评,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说:“女足和李霄鹏的表现都让人满意。”

  中国女足在亚运会上暴露的突出弱点就是攻击乏力,这也是李霄鹏今后要着力解决的。展望未来近一年的备战,李霄鹏说:“目前中国女足中后场比较稳定,我将用半年的时间解决从中场到前场的问题。球员在门前需要天赋,我们的队员有这个条件,但取得效果需要时间。”

  本报讯(同民)昨日,广州亚运会女足决赛开战,日朝两强继小组赛交手后在决赛会师。双方经过90分钟激战,日本队以1:0战胜朝鲜队摘得金牌,这也是日本女足首次获得亚运女足金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新晚报

1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