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韩国选手犯规阻对手金牌被剥夺 黄金宝递补加冕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23日01:49
  【车战】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体育赛场上,不到最后时刻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这句话在昨天的亚运会公路自行车男子个人赛中得到充分印证。冲刺最后时刻,领先几乎全程的韩国选手朴晟伯率先通过终点却被判犯规,紧随其后撞线的中国香港老将黄金宝获金牌。

  广州亚运会男子公路个人赛的赛程全长180公里。此次个人赛的赛道设计在广州大学城的外环路,相对而言地势比较平缓,爬坡段比较少,坡度也不大,虽然难度小了许多,但直接考验运动员的个人加速冲刺能力。

  本场比赛,韩国选手朴晟伯和中华台北选手冯俊凯早早脱离大部队形成第一集团。黄金宝和伊朗选手哈桑在60公里以后也突围而出。直到140公里以后,格局仍然没有什么变化。

  最后40公里,选手们开始加速,大部队与第一集团的差距也越来越小。高潮在冲刺的时刻来临,前十名运动员的距离不超过5秒。黄金宝说自己的速度够快,而这位“亚洲车王”在最后时刻展现了自己超人的冲刺实力,他迅速接近朴晟伯。但是就当黄金宝试图从左边超越朴晟伯时,后者有一个明显的往左转向的动作,阻挡了黄金宝的路线,迫使黄金宝减速绕行。最终两人几乎同时撞线,朴晟伯稍稍领先。

  现场大屏幕显示,朴晟伯的成绩为4小时14分54秒17,黄金宝则是4小时14分54秒18,两人之间只相差0.01秒。不过看到有犯规嫌疑,中国香港队立即要求裁判回看录像。经过近15分钟的技术分析,最终裁判判定韩国选手犯规,黄金宝获冠军。

  微评人 @李亦山:祝贺黄金宝的金牌失而复得!他真是香港之宝。劲!

  作者:田欣欣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