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交接棒犯规中国队金牌被剥夺 日本检漏收获冠军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1月19日07:34
  昨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游泳项目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而在最后一个项目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由孙晓磊、王帅、周嘉威和吕志武组成的中国队第一个完成比赛,但是因为在第二棒交接时中国队犯规,所以成绩被取消,日本队获得冠军并成就五连冠,韩国队则获得亚军。

  中国队出战的四棒分别是孙晓磊、王帅、周嘉威和吕志武,从报名成绩来看,中国队要远远逊色于日本队。虽然北岛康介不出战,但是日本队的实力仍然是非常强。韩国队虽然有自由泳3金得主朴泰桓压阵,但是整体实力与中日两队还是有差距。比赛开始后,日本队的确表现出了非常强劲的实力,三棒之后,中国队仍落后1.2秒。最后一棒,吕志武入水,他是男子100米自由泳亚军,韩国选手朴泰桓是100米自由泳的冠军,而日本选手原田兰丸则是50米自由泳的铜牌得主。三人之间的大战也将现场掀起了最高潮——吕志武越游越快,在50米转身时,他几乎已经追上了原田兰丸,只落后0.2秒;而在转身后,两人之间的比拼达到白热化,在最后25米,吕志武先是与对手比肩并稍稍超越,而原田兰丸也拼力冲刺,与吕忠武毫不相让,两人几乎是同时触壁,但是最后显示,中国队第一。

  就在中国队激动不已,以为获得冠军的时候,现场的正式成绩却迟迟没有打出来。中国队和日本队都在苦苦等待。最终经过录像确认,中国队在第一棒与第二棒交接时犯规,王帅在孙晓磊还未触壁时就已经离开踏板跃入水中,所以,中国队的成绩被取消。经过电视慢镜头回放,判罚没有异议,的确是中国队犯规。日本队在确认夺冠后兴奋得欢呼了起来,他们甚至激动得在现场流下了眼泪。

  赛后,孙晓磊说道:“动作还是有点紧,总体来说表现不错。虽然犯规了,但大家都不错”。在比赛中犯规的王帅在赛后也谈到了自己的失误,他说道:“当时的具体情况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想快一点吧”。周嘉威则表示:“总体来讲我们四个都发挥了最好水平,可能交接棒有点小失误。我们也游出了最好成绩”。而在最后一棒有惊艳演出的吕志武说道:“说表现的话,我感觉我们还是挺好的,但无论如何,犯规还是有点遗憾”。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