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男子4×100混合泳接力比赛 中国队犯规金牌飞了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1月19日11:28

  本报广州专电 悲喜两重天是什么滋味,中国游泳队知道!昨晚,在游泳馆,在惊心动魄的压轴大戏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尽管以3分34秒01率先到终点,但因为王帅提前入水犯规,因此成绩被取消。日本队3分34秒10获得冠军,韩国队3分38秒30获得亚军。

  赛前

  中国队没有把握

  作为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是日本队的强项,该项目最能反映一支队伍的综合实力。自该项目设立以来,13届亚运会日本队12次获得该项目冠军,中国队只是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取胜一次。1994年以来的4届亚运会,中国连续4次都获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银牌。而在世界赛场,日本队也是一支劲旅,他们在此前进行的墨尔本世锦赛上夺得亚军,而中国队无缘前八。不过,作为压轴大戏,中国的小伙子们意欲爆冷。结束预赛后,中国队以3分45秒78获得预赛第二,而日本队以3分40秒78获得预赛第一,优势明显。

  赛中

  逆转 中国队赢了

  决赛日本队在第四道,中国队第五道,日本队由入江陵介、立石谅、藤井拓郎和原田兰丸组成,中国队则派出孙晓磊、王帅、周嘉威和吕志武。第一棒仰泳,孙晓磊一马当先,不过入江陵介在50米到边时实现超越,

  接棒时入江陵介已经确立优势。第二棒蛙泳,王帅与立石谅展开激战,逐渐缩小差距,不过150米转身后,立石谅拉开优势,交接棒时领先1秒2。第三棒蝶泳,周嘉威极力追赶藤井拓郎,250米时只差0.77秒,300米时周嘉威依旧处于第二,日本队领先优势达到1秒2。最后一棒自由泳,吕志武强拼速度,到350米时几乎超越,最后50米原田兰丸再度拉开差距,但最后冲刺吕志武实现超级逆转,中国队以3分34秒01率先到边。此时,现场的两位央视解说韩乔生和周雅菲情不自禁站起身来激动地高喊:“这真是惊天逆转,中国队赢了!中国的小伙子真棒!”那阵势似乎不亚于足球的解说们。

  赛后

  王帅犯规金牌被夺

  当吕志武率先触壁后,引爆了全场观众,前来观战的中国代表团里不少人在流着泪欢呼,四位小伙也激动地拥抱在了一起。然而,赛后大屏幕上却迟迟没有显示成绩排名,经过慢动作回放,中国队得到了一个堪称残酷的结果——第二棒蛙泳的王帅在接第一棒仰泳孙晓磊时犯规,他跃入水池的刹那孙晓磊尚未到边。这样,中国队被取消了成绩,日本队获得了这枚梦寐以求的金牌。

  在经历了如此大喜大悲之后,四位小伙子都难过地流下了眼泪,尤其是犯规的王帅,在接受采访时仅说了一句:“我也不知道,大家都努力了。想快一点(所以)。”对于这个判罚,代表团表示不会上诉,尊重判罚。

  中国犯规

  本期主持

  王敏

  射击敲响警钟

  遭遇“韩流”!在温暖如春的广州,中国射击队“从头凉到脚”。在昨日结束的最后一项步枪比赛中,韩国队再次从中国队手中夺走团体和个人两块金牌。至此,本届亚运会的手步枪比赛全部落下大幕。在32枚金牌和其他奖牌中,中国射击队虽然以15金11银9铜共35枚奖牌的成绩依然占据头名位置,不过作为中国代表团昔日的梦之队之一,这样的成绩无法让人感到满意,而韩国队的异军突起更是对中国在手步枪项目上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射击队在手步枪项目独揽22金,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和地区。这22块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上转化成5金2银。因此,从某种程度上,亚运会成绩可以视为奥运会表现的风向标。而此次在广州,中国队出现明显滑坡,只拿到15金,比多哈少了整整7金。这不能不让人为他们的伦敦之旅忧心。

  中国梦之队到底怎么了?究其原因,主要有二:一是名将相继退役,队伍正处在新老交替的特殊时期。二是被寄予厚望的“领军人物”状态低迷,发挥失常。当然,相对于奥运会,亚运的作用就是练兵。这样看来,中国队在广州的滑坡应该算是一件好事。起码给中国队敲响了警钟,可以重新摆正自己的位置。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