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男篮评论

新华社:伊朗入佳境 对手当警惕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2日23:14

  新华社广州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赵仁伟)看来,伊朗男篮还是不可小看。就在其1分败给日本、1分险胜中华台北后,22日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他们竟然以88:46轻取卡塔尔。

  卡塔尔虽没被看好冲奖牌,但到底是卫冕亚军,而且自输给菲律宾后,连赢中华台北和爆冷击败伊朗的日本人。

  伊朗因为NBA球员哈达迪等3名主力缺阵,开赛以来状态低迷,成绩不好,如果再输卡塔尔,就只能列小组第三,八强赛就要遭遇状态不错的韩国了。

  这无疑是一场事关双方前途命运的重大战役,而且不看好伊朗的大有人在。但出人意料的是,伊朗颇像一只下山猛虎,开赛没过5分钟就打了对手一个20:5,第一节结束时分差已经变成27:10,几乎胜负就此分晓。

  不过,经验十足的伊朗人绝不敢麻痹大意,尤其是27岁的小前锋伊斯拉米,他继首节2个三分球后,第二节又连入2个,全场一共投进了6个,最后掠下双方最高的33分,其中上半时入账25分,比他前4场15分的均场得分多10分。

  亚洲著名后卫卡姆兰尼也奋不顾身,与之前的他判若两人,他连突带投为伊朗贡献了21分,包括前两节的13分。除此之外,此君还有5个助攻、5个篮板和3次抢断。

  数字显示,这是伊朗5场小组赛中最具亚洲顶级水平的一场:篮板以41:24大胜,命中率高达53%,助攻17次之多,逼对手失误16次,不仅全面压倒本场对手卡塔尔,也全面超过伊朗前几场的最佳数字。

  半场过后,伊朗确信自己大功告成,这才把比赛的节奏放慢些许,也安慰性地让对手打出几个自以为得意的好球,分差也没太过拉开。

  然而,他们让旁观者一直保持警觉。首先是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约旦,甚至让韩国、中国都得对他们来一次再认识!(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