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马术评论

新华社:马的脾气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4日22:38

  新华社广州11月24日体育专电 特写:马的脾气

  新华社记者赵仁伟

  马显然是有脾气的。24日的广州亚运会男子现代五项马术场地障碍赛中,选手和观众们都领教了。

  第一个出场的吉尔吉斯斯坦选手韦德梅德就遇到了麻烦。他骑的B277号马不知是胆怯还是不高兴,跑到第一个障碍前就停了下来,没有跳跃。韦德梅德只好掉头重来,但这马再次拒跳。场上观众一阵骚动,韦德梅德也很尴尬。幸好,随后这匹马还比较给骑手面子,总算完成了接下来的比赛。

  不料,第二个出场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斯帕索夫也遇到一匹烈马。这匹名叫D350的马不仅中途拒跳,在赛后退场时还差点把骑手摔了下来。斯帕索夫只得到888分,在17名选手中倒数第二。

  最倒霉的是乌兹别克斯坦的巴克特别科夫,他骑的H264号马更是桀骜不驯,中途三次拒跳,选手也只能中途退场,得分垫底。

  脾气最暴躁的当属S47号马,它可让亚洲排名第一的韩国名将郑煊浩吃尽了苦头。S47站在出发位置就是不往前跑,任凭郑煊浩怎么抽打,都不为所动。足足在原地团团转了半分多钟,这匹马才开始比赛,而郑煊浩比赛耗时达139.66秒,自然被扣分不少。

  在马上吃亏的还有23日比赛中的中国选手陈倩,身为世锦赛冠军的她本来是夺冠热门,却在比赛中两次落马,最终仅列第五名。

  有脾气不好的,自然也有脾气好的。名为“侠恩”的马就是全场最听话的,它性格温和,比赛能力却毫不含糊。前一天有幸骑它的中国女选手苗祎骅就在马术比赛中得了1200分的满分。而24日的幸运者是中国选手王冠,骑着“侠恩”只用79.15秒就完成比赛,也得到1192的高分。

  原来,现代五项马术比赛用马是赛前临时抽签产生,选手与马只有20分钟的磨合时间,因此这项比赛偶然性很大。如果选手驾驭马的实力不是超强,就只能指望在比赛中碰上一匹好脾气的马了。

  人马合一是马术运动的最高境界。显然,这一境界不是那么容易达到。(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