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新华社:摔跤赛场的“一球”定胜负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4日19:49

  新华社广州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跤王”对决跟“球”有啥关系?答案是“有”,而且常常是“一球”定胜负。

  摔跤赛场上的勇士取胜不仅需要靠技术,有时还需要一点运气,要有自己的“幸运球”。在广州亚运会摔跤赛场,经常可以看到有运动员或裁判走到场外拿起一个圆球体,如果打开后里面是个红球,那么穿红色摔跤服的选手就中了“大奖”,他可以获得主动进攻机会向对方“抱大腿”。

  “这种情况只出现在实力相当打成平手的时候,对运动员来说相对公平,不像其他项目通过裁判员判定来决定输赢,容易有人为因素干扰引发争议,”亚洲摔跤联合会技术官员高根泉解释说。摔跤比赛目的是让对手双肩着地,并保持足够长的时间以示成功控制了对手。在自由式摔跤中,如果场上两名运动员打满两局比分相当,难分胜负,那么就会有一名运动员或裁判员到场外“抽签”;通常一个器皿中有4—6枚球,其中红蓝各半,被包藏在金属球体内。如果打开后发现是红球,那么身着红色摔跤服的选手就会获得进攻机会,反之则是蓝方。

  “获得进攻机会实际上就等于获胜了,因为摔跤运动员主要是靠腿部支撑,而且进攻方可以任意选择对手的一只腿搂抱进攻,”高根泉说,如果进攻方在30秒内没有得分,那么就将输掉比赛,但这种情况非常少见,“所以,运动员有时需要一点运气,如果一方选手恰好抽到对方颜色的球,那么抽签的选手就只能是自认倒霉了,”他说。(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