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田径评论 > 亚运刘翔评论

新华社:都是因为刘翔来了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4日21:40

  新华社广州11月24日体育专电  24日,普通的周三。不过,在亚运会的赛场上,因为刘翔的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这一天让参与亚运的人们有了很多特别的体验。

  在比赛之前,从天河体育中心到广东奥体中心的媒体班车,虽然已经增加了车辆数,但还是因坐满了记者而提前发车。到达奥体中心后,发现到体育场去的媒体车辆显著增多,原来三三两两散落开给记者们指路的志愿者排成了一个通道,指向开往奥体中心场的摆渡车。通常只能坐满一半的摆渡车上,站得再也挤不下人,好多刚上车的记者急着催司机快点开车。

  媒体看台席上,记者们被告知要节约座位,不要用背包占座,刘翔比赛开始前两个多小时,媒体看台已经坐满。摄影记者工作间的储物柜已告急,有的摄影记者只能到文字间来找柜子。

  之前三天早早开放的新闻发布厅被安排在第一场发布会开始前18分钟开放,在此前一天准备工作中,组织方为了控制24日的记者人数,差点决定给媒体派发另外的证件。因为要保证男子110米栏发布会的提问时间,男子铁饼发布会被取消。

  在比赛之中,能够容纳8万人的体育场几乎座无虚席,创下田径比赛开赛以来上座率的新高,呐喊声使接打手机成为了一种奢求。刘翔的每一个动作,每一次跑动都会引起现场观众的欢呼,而撞线的那一刻,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许多广播记者都拿出了录音设备,记录下了这难得一闻的高分贝呐喊。

  比赛刚刚一结束,混合采访区内就挤满了人,负责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不停地喊“别挤,别往前拥”,发布会提前20分钟就已经没了座位,座位并不少的发布厅里,站着的记者并不比坐着的少。发布会结束,记者蜂拥而上,刘翔以冲刺的速度离开了发布会。出口处布置了武警,沿路排开,在护送人员和无数闪光灯的陪伴下下,刘翔匆匆离开。

  平常的一天田径赛,“非常”的这些动作,都是因为刘翔来了。(完)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王攀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