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短期配对导致总分不高 中国跳水队首金略有遗憾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2日21:39

  亚运会跳水比赛,中国跳水队顺利拿下第一金。不过,从得分来看,在女子三米板双人比赛中,315.60的得分并不算高。不过对于配对一个月就参加比赛的两位小将来说,已经是一个不错的结果,而这场比赛对新人施廷懋也具有更重要的锻炼意义。

  由于中国跳水队主力队员全年都在征战,比较疲惫,所以亚运会中国跳水队启用了大量新人和省市队的队员,包括首次参加亚运会的施廷懋,但施廷懋最近状态也不好,一直有伤在身,她透露,赛前训练她也并没有使劲练,“因为有伤,所以为了比赛赛前不能跳的特别多。因为我们配对时间不是很多,赛前训练主要是为了增加默契,所以今天我的个人技术稍微差了一些。”

  不过对于亚运会,施廷懋还是做了充足的准备:“因为我有伤,教练总来房间里鼓励我,让我有更多的信心,家人也给了我很大支持。赛前我也注意要点都写在笔记本上,让自己更深刻地注意到一些问题,夺得金牌,证明我这今年的辛苦没有白费。”

  大概是因为女子双人三米板是跳水第一项比赛,所以两个人还是显得有些紧张,在三个自选动作中发挥一般。“前两个动作挺出色,后面三个自选没发挥到最好的水平。我单人跳得不太理想,希望单人以后训练更加强一些,对单人自选不是很满意。”王涵说。

  另外,今天导致中国组合分数不高的原因还在于同步分没有打上去,在规定动作上,两个人默契程度比较好,但是在难度较高的自选动作上,就要差一些了,而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两个人配对只有一个月。“我们没有配合很长时间,只有一个月时间,双人默契度真的是需要加强训练的。我俩为了增加默契度,经常在一起聊天,打闹,比平时会更加亲密一些。”王涵说。

  不过,这场比赛对于施廷懋和王涵的锻炼意义显然不仅仅是金牌,两个人终于体验到了综合性大赛的气氛,也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一眨眼就结束了,还没缓过来。”王涵笑言。施廷懋也表示,本场跳完后会好好调整,争取在单人比赛中获得好成绩。(陈思彤 广州11月22日电)

  (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