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20公里竞走王浩无悬念夺冠 中国摘亚运田径首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11月21日10:35
广州亚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 王浩夺冠褚亚飞摘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展开首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其中世锦赛亚军王浩后半程开始发力,最终以1小时20分50秒夺得冠军,并且创造了赛季最佳成绩,褚亚飞以1小时21分57秒获得亚军,季军被韩国名将金贤燮夺走,他的成绩是1小时22分47秒。

  男子20公里竞走是本届亚运会产生的首枚田径金牌,中国队在这个传统强项上派出了王浩和褚亚飞出战。王浩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去年的柏林世锦赛又夺得了一枚银牌,并且在今年的世界杯上摘得桂冠。另一位中国选手褚亚飞也具备了不俗的实力,他在今年国际田联世界杯分站赛中有夺冠记录。社区话题:田径首金遭遇尴尬>> 

  中国选手的最大对手是韩国和日本,虽然韩国选手金贤燮的报名成绩排名第一,但是想要撼动中国双保险难度较大。从1986年到2006年六届亚运会上,中国队只有一届(2002年)金牌旁落,其余五届都是冠军得主。该项目的亚洲纪录是由中国选手朱红军在2005年创造的,成绩是1小时17分41秒。

  前6公里的比赛过后,中国选手胡王浩、褚亚飞,日本选手铃木裕介,韩国名将金贤燮、朴七成以及印度选手哈明德-辛格几乎是并驾齐驱,暂时处在第一集团。而在抵达半程计时点时,王浩、褚亚飞、金贤燮和朴七成已经从第一集团中冲出重围,以40分12秒并列排在第一位,滕泽勇以40分35秒处在第五位,铃木裕介以41分08秒排名第六。

  比赛进行到16公里的时候,王浩和褚亚飞突然发力,前者以1小时04分46秒冲到第一位,后者以0.03秒的微弱劣势紧随其后,金贤燮以1小时05分57秒排在第三位,他的队友朴七成由于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这样滕泽勇以1小时05分57秒升至第四位。微博热议亚运>>

  进入最后4公里冲刺,王浩依旧保持了充沛的体力,逐渐扩大了自己的领先优势,褚亚飞和金贤燮在其后为亚军激烈厮杀,在他们身后的日本选手滕泽勇。最终王皓最终以1小时20分50秒夺得冠军,并且创造了赛季最佳成绩,褚亚飞以1小时21分57秒获得亚军,季军被韩国名将金贤燮夺走,他的成绩是1小时22分47秒。(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