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亚运男篮小组赛观众热情高涨 “挡住”12次罚篮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22日19:27

  今晚的广州国际演艺中心体育馆内坐满了1.5万名观众,这是亚运男篮小组赛上座率最高的一次。面对如此狂热的球迷和一边倒的欢呼呐喊,中国男篮以76比66战胜韩国队,而韩国男篮没有发挥出他们赖以成名的罚篮绝技。

  比赛开始后,体育馆内随处可见头系“中国必胜”发带、手握充气棒的中国球迷。他们在中国队每一次抢断、封盖、得分和抢到篮板球后都会制造出分贝巨大的欢呼声和掌声。当然,他们也会在韩国队进攻或得分时用声音向其施压。

  比赛过程中,韩国队14号李胜俊一直是中国队员重点看防的对象。他身体灵活、突破犀利,多次造成中国队员阻挡犯规并获罚球机会。看到有这么厉害的对手,现场观众开始用自己的方式“防守”他——每当李胜俊走上罚球线,篮筐后面的球迷们就会站起来,快速摇晃手中的充气棒,形成视觉上的干扰。随后,全场观众发出山呼海啸般的“噪声”,对他实施心理“摧残”。这招场外计策很快见效,李胜俊接连3次两罚仅一中,还有一次两罚全失。

  罚丢后的李胜俊十分无奈,看着场下不遗余力“防守”他的观众哭笑不得。他在混合区接受记者采访时委婉地表达了对现场观众的“不满”,“球迷太狂热了,我在罚篮时感受到了压力。”

  当然,观众并非仅对李胜俊出招,15号吴世根也在这种压力下罚丢了两次,其中包括一次韩国队即将反超比分的罚球。

  技术统计表明,全场比赛韩国队罚球25次中13次,有12次罚球被现场观众“挡”在了篮筐之外。如这12球罚中,韩国队就将获胜。如此看来,现场观众也是中国队获胜的功臣。

 (本报记者 王洋/广州21日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