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诸强动态

伊朗男篮扬言亚运夺冠 主帅:期待与中国队会师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21日11:21

  男足已经让人心灰意冷,相比而言,男篮还让人有些许期盼。16日晚,中国男篮91∶46毫无悬念的大胜蒙古国队;17日以98∶62击败朝鲜队;19日晚,以96∶3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男篮,喜获三连胜的同时提前两轮小组出线跻身八强。21日晚,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最强对手——韩国队。

  四年前,中国男篮以全胜战绩赢得多哈亚运会金牌时,人们都认为中国篮球在亚洲无对手。但是去年在天津亚锦赛决赛上,中国男篮被伊朗队打了个灰头土脸。而那场比赛也是中国男篮自1975年参加亚锦赛以来最耻辱的一场失利。此次面对救赎之战的亚运会,中国男篮全体表示一定要拿回丢失的冠军。

  不过相比中国队的自信,伊朗男篮也毫不示弱。“虽然我们缺少很多主力、虽然我们输给了日本,但我相信,我们肯定会打进决赛和中国队会师,然后打掉中国队,赢得冠军。”伊朗篮协主席马哈穆德·马松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信誓旦旦。

  有人说西亚人是悠闲散漫的,但记者一直没有体会到。和伊朗男篮官员的相约采访,总算让记者切实感受到了什么是散漫,从约定的上午9时,足足两个小时后才看到他们姗姗来迟的身影,“见怪不怪了,他们就是这样,两个小时还是少的,我之前等过他们四个小时。”翻译笑着告诉记者。本次亚运会伊朗男篮的全部装备由匹克提供,所以匹克也为记者配置了翻译。

  伊朗篮协官员一行四人,分别是篮协主席马哈穆德·马松、球队经理哈桑·诺巴克什、助理教练麦赫兰·哈塔米和球队技术官雷扎·马松。寒暄几句后就迅速进入了正题。“我们的球队和亚锦赛、世锦赛相比少了7名主力球员,其中有3名是世锦赛首发,而且我们的最大牌球员哈达迪因为NBA赛事也不能前来。但我们的目标自始至终都是‘打进决赛,赢得比赛’,到什么时候都不会变。”马哈穆德·马松说。

  自从多哈亚运会以来,伊朗篮球就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从多哈的铜牌到亚锦赛的冠军,伊朗篮球的成长有目共睹。“所有的伊朗人民都希望我们能夺得冠军,在伊朗,篮球受关注程度仅次于足球,”谈到伊朗足球的崛起,篮协主席马哈穆德·马松似乎打开了话匣,“在伊朗,职业篮球联赛分三个级别,甲级16个队、乙级20个队、丙级20个队,每个球队的注册打球人数是20名。与此同时,我们还有很多的联赛,U18、U16、U14以及大学生联赛等等,我们的联赛相当正规,也相当规范,年轻球员一年要打近百场比赛。正是有了这么多的人才储备,我们的篮球才能和中国队旗鼓相当。”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