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龙舟 > 龙舟动态

13岁“三金王”龙舟是副业 夏诗颖伦敦或创奇迹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22日19:13

  广州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最年轻的冠军诞生在龙舟项目上。

  年仅13岁的夏诗颖作为鼓手和队友们一起拿下了女子龙舟1000米竞速、500米竞速和250米的竞速三枚金牌。

  夏诗颖和她的队友刘佳以及国际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一起在接受采访时,年纪小小的夏诗颖在采访中显得有些羞涩。

  在被问到为什么会被教练推荐为鼓手时,夏诗颖很诚实地回答道:“他们说因为我体重轻。”

  一旁的刘佳赶忙解释道:“也不单单是这个,因为她比较聪明,有灵性,敲鼓的话,大多数是要靠鼓手指挥的嘛,反应也是很重要的,她的反应也是比较快的,所以可能是当时教练看好了她这一点,所以选择了她。”

  对于夏诗颖来说,龙舟只是副业,她的主项还是皮划艇,对于夏诗颖的未来,胡建国主任表示,他非常看好小姑娘今后在皮划艇上的发展。

  胡建国表示:“她的特长、特点,具备了一个优秀运动员的基本素质。再加上她今后的刻苦努力,我坚信她将来能进奥运会,并且也能在奥运会上创造奇迹。我很期待这一天。”

  小小年纪就一人独揽三块亚运会金牌,夏诗颖会怎么样处理自己的金牌和奖金呢?

  夏诗颖表示,自己的金牌已经交给爸爸妈妈保管了,而拿到的奖金也是爸爸妈妈帮她存起来了,平时在经济上还是听从父母的指挥。

  “平时爸爸妈妈会给我一些零花钱,但是只给一点儿。”夏诗颖说,“除了日常的生活用品以外,我的零花钱基本上都买漫画书了。”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