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龙舟 > 龙舟动态

湖北水上姊妹花出征亚运 龙舟高手欲冲击三金王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1月05日06:24
  楚天都市报讯 “湖北水师,无敌之师。”曾几何时,湖北水上运动项目横扫天下——在前十届全运会上,我省一共收获96枚金牌,其中水上项目就有48金,占有荆楚全运的“半壁江山”。

  现在,两位姊妹花也将走上亚洲赛场,向世人再次证明湖北“水师”的实力,她们是林洪和梁子宇。

  今年23岁的林洪将参加女子赛艇公开级四人单桨的比赛,目前她正随国家队在新西兰参加赛艇世锦赛。“她是去年参加秋季锦标赛后入选国家队的,”省水上运动中心主任张立新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道,“她最好的成绩是2008年全国锦标赛女子赛艇公开级八人艇第二名,在公开级别,是非常拔尖的选手。”

  亚运会林洪的目标将是什么?“肯定是冲击金牌了,”张立新说,“她们也有这个实力,能否拿到金牌,就看到时的发挥了。”

  我省水上项目参加亚运会的另外一名选手是梁子宇,她参加的是龙舟比赛,而且是三个项目。

  龙舟是我国传统的运动,群众基础十分雄厚,这也是龙舟第一次成为亚运会竞赛项目。龙舟项目将产生男女250米、500米和1000米龙舟竞速等6金,梁子宇将与队友们冲击女子的三枚金牌。

  梁子宇目前正随国家队在肇庆集训,据介绍,她们现在的集训是上午跑步、拉杠铃,下午进行水上训练。

  龙舟运动是我国的优势项目,凭借天时地利人和,中国队是亚运会龙舟夺冠大热门,由于这是一个有20多个运动员参加的集体项目,所以大家的配合非常重要。“这三枚金牌都是很有希望的,我希望梁子宇她们能够包揽。”张立新对记者说。 记者邓鹏伟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