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国乒包揽三项双打冠军 王皓等三人有望称三金王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20日02:13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孙海光)有国乒队参加的比赛,“包揽”成了一个常用词。昨日结束的三项双打比赛中,国乒队再次包揽,开赛后已夺5金。80后的郭跃/李晓霞完胜90后组合丁宁/刘诗雯,成为亚运史上第一对卫冕女双冠军的组合。

  乒乓球项目昨日结束三项双打比赛,国乒派出的6对组合中只有张继科/丁宁早早出局。除混双外,男双和女双都是国乒内战。昨日下午,郭焱/许昕4比1战胜中国香港队的张钰/姜华珺夺冠,这也是国乒第9次摘得混双冠军。“打完团体之后,自己的包袱就比较小了,虽然决赛是跟外面的选手打,但自己的信心一直比较足。”郭焱赛后坦言比赛时很轻松,跟许昕3年来的合作也日趋默契。

  女双决赛中,郭跃/李晓霞4比0战胜丁宁/刘诗雯成功卫冕。在1958年乒乓球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以来,还从未有球员在女双项目上卫冕。此外,郭跃和李晓霞两人都保持着成为“三金王”的可能,今日两人将在女单半决赛中分别对阵福原爱和金景娥,并很可能会师决赛。

  男双方面,王皓/张继科4比2战胜马琳/许昕,王皓同样保持着成为三冠王的机会。谈到这两对男双组合时,主教练刘国梁坦言是“乱配的”,男双目前没有固定的组合。“我们有意识地不把双打固定,还是希望多观察一下,就是为2012伦敦奥运会考虑,也许搭配中的一个人双打好,但不符合教练要求,这样肯定不行,所以双打不但有能力,还要有默契。”刘国梁称,如果现在就定下固定组合,很容易被对手盯死。

  微评人@艾丝特尔:乒球男团决赛,不精彩,无悬念,对手太不给力。男女双打决赛,全是自己人打,也很不给力。谁让咱国球这么强悍呢?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