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垒球 > 垒球动态

亚运会中华台北女垒险胜日本 终结16年不胜纪录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22日13:02

  新华社广州1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吴涛)凭借着一记本垒打,中华台北队以2∶1的比分险胜日本队,一举终结了女垒中华台北队16年来对阵日本不胜的纪录。而日本队虽然祭出“杀手锏”——明星球手上野由岐子,但终以一分之差落败,上野由岐子的广州亚运首演也遭遇“滑铁卢”。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中国队4∶0轻取韩国队,取得3战全胜的成绩。

  21日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女垒预赛中,在前两天一直按兵不动的上野由岐子终于出现在对阵中华台北队的赛场上。这位有着“世界最快投手”之称的明星投手,在北京奥运会上带领日本队登顶,打破了美国的金牌垄断。在前两日的比赛中,日本队明显采取了战略保留,雪藏了队中的“王牌”上野由岐子。

  上野由岐子刚一出场,就引得观众席上的日本观众齐声欢呼。比赛中的上野由岐子也不负其名,频频投出好球。但好景不长,中华台北队老将江慧娟面对上野由岐子的投球打出一记漂亮的本垒打,得到2分。中华台北队以2∶0领先。接下来的比赛中,虽然上野由岐子频频投出3振极大地阻挡了中华台北队的进攻,但日本队也无法突破中华台北队的防守。直到第7局,日本队才得到1分。最终,中华台北队2:1获得胜利。

  中华台北队主教练曾信彰说:“这是我们16年来第一次战胜日本队,这让人非常开心。今天我们的队员在场上不怯场不紧张,并能够在适当的时候打出安打,而且防守也做得很到位。这是我们赢得比赛的主要原因。”

  曾信彰还透露了中华台北队应对让大多数球队头疼的日本头号投手上野由岐子的“秘密”。他说:“在我们看到前两场上野由岐子都没有出场之后,就预测她会在这场比赛中出场,制定了相应的策略。我们一方面是平时训练时就有意识地用发球机调高球速,让队员习惯处理快速球,并进行模拟训练。另一方面,我们专门研究了上野由岐子的技术特点。今天出门前我们还在看上野由岐子的比赛录像。”

  此外,当日菲律宾1∶0战胜了泰国队。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3粉丝

关注

南国早报

12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