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垒球 > 垒球动态

中国女垒走出奥运阴影 亚运会挑战日本当心同胞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06日09:00

  华奥星空北京1月5日电(记者 陈浩)2010年广州亚运会在即,中国女子垒球队将出征。在垒球运动无缘2012年奥运会之后,亚运会成为最重要的赛事之一,中国女垒将挑战老对手日本队。

  垒球项目在1996年第一次成为奥运会项目,而在当时亚特兰大奥运会中,由“中国垒球之父”李敏宽率领的中国队获得亚军。但非常遗憾的是,奥运会银牌自此成为中国女垒至今无法突破的战绩。

  96年奥运会之后,中国女垒虽然一直处于世界顶尖强队行列,但此后两届奥运会的成绩都是第四名。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垒则是状态不佳,预赛即遭淘汰创造了历史最差战绩。

  比北京奥运会惨败更为悲剧的是,垒球至少无缘2012年和2016年两届奥运会,这项运动的发展前景遭遇到空前的危机。垒球出奥运会对于中国女垒的影响更是不言而喻,一支世界强队似乎面临着就此沦落的窘境。

  在奥运会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中国女垒远离了人们的事业,直到今年的世界锦标赛。令人振奋的是,中国女垒在困境之下并没有就此沦落,世锦赛第四名的成绩证明她们依旧是世界强队。

  除了四年一届的世界锦标赛,中国女垒面对的另一个大赛就是亚运会。本届广州亚运会,共有六支队伍参加,分别是中国队、日本队、中华台北队、泰国队、韩国队和菲律宾队。

  本届亚运会垒球比赛的预赛采用单循环,从11月19日至23日进行五轮比赛,中国女垒先后对阵菲律宾、泰国和韩国,最后与中华台北和日本两支强队交手,获得循环赛前四名队伍进入第二阶段。

  亚运会垒球第二阶段是配给制淘汰赛,中国、日本和中华台北三强入围几乎没有任何悬念。第二阶段的四场比赛将产生冠军,日本队实力最强,中国队实力略胜中华台北。

  日本女垒长期保持在世界第二位,08年北京奥运会更是打破了美国队对奥运金金牌的垄断,第一次登顶奥运冠军。今年的女垒世锦赛,日本队无力阻挡美国队9连冠,再次获得亚军。

  从实力而论,中国女垒与日本队有一定差距,但凭借主场之力,也不是完全没有爆冷夺冠的可能。同时,中国女垒也要当心中华台北队,不要重蹈北京奥运会输给对手的覆辙。(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