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垒球 > 垒球动态

高学历炫彩发 中华台北女垒运动员“内外兼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0日17:55

  中新网广州11月20日电  炫目的明艳彩发,半数以上的硕士学历,即便预赛尚未结束,“内外兼修”的中华台北女垒已经在广州亚运留下属于自己的烙印。

  昨日战胜韩国队的中华台北队今天对阵菲律宾,上场之前,姑娘们按“惯例”相互碰鼻,据考,“碰鼻礼”来自新西兰的毛利人,表示友好之意。球员阙明慧说:“这代表着我们相互信任。”

  带着友好互信的轻快心情上场,中国台北女垒顺利地以9比2取得第二场预赛的胜利。相对悬殊的比分,更为吸引眼球的是中华台北队员们缤纷的彩发——棕色、酒红甚至金黄在这里都难“搏出位”,紫色、蓝色方显个性。

  今天击出三个安打的江慧娟是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老将,29岁的她将头发染成了最独特的紫色,“我来打亚运会之前染的,因为这是我的最后一次亚运,希望能留下永远的回忆。”

  江慧娟坦言,自己很有可能是球队此次“染发潮”的带动者,“我确实是第一个染发的,后来大家各自陆陆续续很多都染了头发。”

  与江慧娟不同,22岁、首次参加亚运会的林佩君将短发染成耀目的宝蓝色,“头一次亚运会嘛,我希望能给这边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中华台北女垒的特色当然不仅在发色上,这支球队的学历应该也会在亚运的各支队伍里名列前茅。

  因为在台湾并没有女垒的社会俱乐部,现有的球队都是大学校队,所有女垒选手如果想在大学之后继续打球,就会面临“毕业就失业”的危险,这种情况下,继续念书一方面可以继续打球,另一方面,提高学历也有助于今后找到更好的工作,基于这两方面的考虑,大多喜爱垒球的球员便会选择继续在学校攻读硕士学位。

  据称,在中华台北女垒,在读硕士早已过半。

  “内外兼修”的中华台北女垒此次亚运“坐三望二争一”,明天,她们将在预赛第三场迎来真正的劲敌日本队,江慧娟说:“我们没怎么赢过日本,这支球队很强大,希望我们能有出色发挥。”

  记者 高凯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