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垒球 > 垒球动态

中国女垒仍有夺冠实力 若想夺金需克服心理障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1日17:28
  新华网广州11月11日体育电(记者吴涛)今年世锦赛重回四强,证明了中国女垒仍在世界一流强手之列。在本届亚运会上,虽然老对手日本队实力依旧强劲,中国队仍有夺冠的实力和机会。对日本队的超级投手上野由岐子,中国女垒主教练刘雅明希望队员们能克服心理障碍。

  11月的广州,虽无酷暑却还带着温热。在天河棒垒球场,中国女垒正在午后的阳光下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赛前的最后训练。训练场上叫喊声此起彼伏,一个个红色的身影跑跳俯跃。主教练刘雅明说,队员们的状态都还不错,希望队员们在赛场上能够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我们要用十分的努力来抓住每一分的机会”。对于本次亚运会的目标,主教练刘雅明和助理教练张卫红异口同声:“既然来了,肯定就是冲着冠军而来的。”

  广州亚运会垒球项目共有六支队伍参加,分别是中国、日本、韩国、菲律宾、泰国和中华台北队。本届亚运会垒球比赛的预赛采用单循环制,第二阶段采用佩寄制淘汰赛。比赛时间为11月19日至26日。中国女垒预赛将先后对阵菲律宾、泰国和韩国,最后与中华台北和日本两支强队交手。

  刘雅明认为,亚洲垒球呈现明显的“三足鼎立”之势,广州亚运会上,中国队、中华台北队、日本队将“三雄争霸”。

  从技术实力分析,长期占据世界第二位置的日本毫无疑问是最强劲的对手,其对内领军人物上野由歧子号称“世界三大投手之一”,能投出速度接近120公里每小时的球,这种速度已经不亚于美国顶尖的棒球投手。在北京奥运会上上野由岐子就是每支球队击球手最头疼的问题。

  刘雅明说,像上野由岐子的这种快速球,对击球手来说更大的影响在心理层面,“就像你迎面看到一辆速度超过200码的车开过来一样,本能反应是要赶紧让开。我现在的方法是不断鼓励队员,给予他们信心,让他们克服这种心理障碍。”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最后的决赛资格争夺中,中国队败于中华台北队之手。本次亚运会,中华台北队将是中国队除日本之外最大的对手。刘雅明说,中国队在体能和技术上比中华台北队稍强,但中华台北队的比赛意识比中国队强。

  “从技术层面看,我们仍有夺冠的实力和机会,但最终要看赛场上队员们临场的发挥。”刘雅明说。

  中国垒球的最高成绩,是由“中国垒球之父”李敏宽率领的中国队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的亚军。中国女垒至今仍未突破这一战绩,希望女垒的姑娘们能在前人的基础上拿下中国女垒的首金。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