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男排惨败无缘亚运会四强 欲进步只能依靠年轻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11月22日11:25

  在前不久的世锦赛创造历史最差战绩的中国男排,昨天在亚运会男排1/4决赛中再遭重创,以0:3完败于日本队无缘四强,又创造了亚运会历史最差的尴尬战绩。主教练周建安赛后也无奈地承认,输球没有借口,就是技不如人,中国男排要想进步只能靠年轻人。

  在今年的男排世锦赛中,中国队就曾折戟小组赛,最终只并列排在第19位。在亚运会第二阶段的小组赛中,中国队又以0:3不敌伊朗队。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男排作了很大的调整,绝大多数老队员都离开了国家队,取而代之的是一批年轻队员。在本届亚运会之前,周建安曾经对这支年轻的中国男排有所期待,认为主要竞争对手是日本、伊朗和韩国3队,但是,中国队在与伊朗和日本队的交锋中,均以0:3完败,这让周建安看到差距:“没有技术做支撑,谈什么都没用,比赛打起来心里没底,技术环节不如人,这个必须承认。 ”

  周建安表示:“中国男排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了这个目标我们吸收了很多有潜力的年轻队员,但他们的基本功不扎实,临场经验欠缺,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这个过程中老队员要发挥作用,但更重要的是年轻人努力提高水平。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即使这样,中国男排的年轻化也是别无选择的,我们必须挖掘年轻队员的潜力,让他们尽快一点成长,这才是中国男排的出路。 ”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