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中国男排完败日本无缘四强 创亚运历史最差战绩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11月22日09:21

   继20日负于伊朗队之后,中国男排21日在亚运会男排四分之一决赛中,以0:3不敌老对手日本队,无缘四强。这是中国队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差战绩。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表示,如今的中国男排没有在2009年的基础上提高,而是在退步。

  中国男排此前在亚运会上的最差成绩是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当时中国队获得了第四名。除此以外,中国队已经夺得过3次亚运会冠军,在历届亚运会上从未跌出过三甲。

  对此,周建安无奈地表示,在他接手中国男排之后,亚洲比赛始终都是一种痛苦的经历。他说:“今年最主要的计划就是系统地提高队员的技战术能力,但是遇到了一系列的伤病,实际上整个训练都是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进行了。包括进攻体系的构成,队员之间的配合,都是如此。这是一个现实的问题,中国队不是在2009年的基础上提高,而是在退步。”

  周建安表示,中国队负于日本队完全是因为技不如人,没有客观理由。他说:“实际上2008年以后队伍进行了调整,新的队员具备一定潜力,但是也有自己的缺点,比如基本功不扎实,临场经验比较欠缺,技术运用不够灵活。” (小虎)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