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刘翔准备好亚运夺冠 史冬鹏:想再超越他很难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2日09:14

  孙海平透露,预赛只是热身

  “现在的他不需要我多说什么”

  刘翔今晚将参加男子110米栏的预赛,这是他在广州第一次出场。作为教练孙海平昨天透露,预赛就当是热身,希望刘翔能稍微感受一下现场的气氛:“现在的刘翔,我不需要在赛前跟他多说什么,他自己会轻松应对的。”孙海平昨天说。

  抵达广州一个星期,刘翔一直处于大运动量的调整期。“来广州就是保持状态,过过栏,练过身体素质,力量课也有一节。”孙海平说,“赛前调整期很重要,不可能让运动员状态出来太早。一切计划都是看预赛,通过它来热身,然后到决赛再进一步调整。”

  过去一到大赛,最忙碌的永远是孙海平。不过,现在的刘翔身经百战,很多事情他都可以自己处理。“以前不管是大比赛还是小比赛,很多问题都会反复跟他强调。尤其是技术方面的,总会跟他说得很细致。”孙海平说,“随着参加比赛增多,刘翔自己也都理解。到后来,最多赛前就会跟他说‘脚抬高点’,几个字他也就明确了。”

  对于今天晚上开始的预赛,孙海平昨天透露:上场前,并不会对他说什么,就是顺利进决赛,放松跑就可以了。“除了感受环境外,刘翔需要通过预赛去感受一下比赛的场地。”孙海平说,“正是比赛的场地与二沙岛训练的场地有所不同,比赛跑道是平的,有些光滑,多去适应一下,然后为决赛做准备。”

  至于天气,孙海平透露:预赛开赛时间早,影响并不大,“决赛可能会有影响,不过,我们会提前进行热身的。”孙海平说,“另外,这几天感觉有风,预赛同样希望感受一下现场的风,这对运动员的比赛也是有影响的。”

  来到广州,见到许久不见的朋友,他们还是希望了解刘翔脚怎么样了。对此,孙海平也表示:确实,很多人还在担心他的脚,不过,通过训练反应,现在已经好了很多很多:“压力肯定是会有的,毕竟比赛没结束,但我们必须用一种轻松的心态去面对。”孙海平说,“有时候想太多确实没用,不如简单点,上场努力就好了。”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