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广州亚运港澳台代表团 > 亚运台北动态

中华台北奥委会主席蔡辰威:本届亚运突破十金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1月22日09:11

  昨天上午,本报专程邀请中华台北奥委会主席蔡辰威做客南方报业亚运直播室。橄榄球运动员出身的蔡辰威,昨天是身着运动服坐着公交车从网球比赛场馆赶过来的,网球馆正在上演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的对决。说到此次中华台北队的表现,他非常轻松地说:“取得这样的成绩可以向台湾民众交代了。”

  ○谈成绩中华台北能突破10金

  南方日报:我记得,中华台北在多哈亚运会上拿到了9块金牌。本届亚运会能否超越?

  蔡辰威:我想应该可以超越,目前是6块金牌,接下来还有我们几个强项可以表现得很好,我认为本届应该可以超过10块。差不多了,因为台湾就是这么一个小地方,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可以向台湾民众交代了。

  南方日报:我们关注到中华台北女垒队,观众对她们的印象特别深刻,不仅是因为她们的头发很吸引人,还因为她们都是硕士学位,我们很好奇,中华台北队的运动员是否都有这么高的学历呢?

  蔡辰威:中华台北队大部分运动员都是大学生或者硕士生,因为大学生是我们最主要的群体,其实不仅垒球队,我们的队伍大部分都是大学生或者是硕士生。

  南方日报:如果都是学生,他们平时怎么兼顾学业和训练呢?

  蔡辰威:他们中的一些原本就是体育科系的学生,因此有自己的专业科目;还有一些不是学体育学科的,但他们为了比赛,有的也会休学一年半载进行练习。

  南方日报:中华台北队平均年龄是多少?

  蔡辰威:23岁左右。

  ○谈团队奥委会所有委员都是业余的

  南方日报:大陆运动员基本上都是职业选手。在台湾,运动员是以职业还是非职业为主?

  蔡辰威:都有,并不是每一个运动都有自己的职业团队。譬如棒球队,一部分选手是职业的,一部分是业余的,而其他大部分的比赛项目,业余选手比较多,因为台湾职业运动并不是那么多。

  南方日报:业余选手除了学生之外,还会有哪些职业?

  蔡辰威:大部分是来自教育单位,比如老师、助教。

  南方日报:您的主业是什么?

  蔡辰威:我的主业是开酒店。我是台北喜来登酒店的董事长。(笑)

  南方日报:了不起。您又开饭店,又做奥委会主席,精力、时间如何兼顾呢?

  蔡辰威:这就需要很好地安排了,因为我们中华台北奥委会是一个民间团体,本来就是业余的,我们所有人都是业余的,除了几个在办公室的专职人员外,所有委员都是业余的。

  南方日报:很佩服你们对于体育事业的支持。

  蔡辰威:其实,我们参与是因为兴趣,跟职业没有关系,我们都没有薪水的。(笑)

  南方日报:运动员呢?他们有什么福利和保障吗?

  蔡辰威: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保障,运动员如果拿了奖牌的话,回去之后会有奖金,其他也没有什么,因为大家都是业余的。

  ○谈广州“白云之帆”很有创意

  南方日报:您觉得本届亚运开幕式最有创意、印象最深的是哪个环节?

  蔡辰威:我参加过很多运动会的开幕式,本届亚运会开幕式是很好的,时间很紧凑,节目也很精彩。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屏幕上爬上爬下,用绳吊着表演者那个,很有创意。

  南方日报:您说的是“白云之帆”。

  蔡辰威:对,那个很有创意。

  南方日报:这些天在广州,有没有参观或者旅游一下?广州新建了很多地标性建筑,像广州塔、博物馆、歌剧院等等。

  蔡辰威:因为我们平时忙着比赛,没有什么机会到外边参观。

  南方日报记者赵杨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南方日报

17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