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颁奖物资拥有独特名称 本届奖牌数历届最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09日22:5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马伊 11月9日 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9日,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在亚运村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广州亚运会组委会文化活动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作出了介绍。亚组委文化活动团队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副主任陈建出席发布会并且发言。

  体育展示是亚运赛场的一个重要项目,而这直到2008北京奥运时才真正开始在中国的体育赛场开始采用,这次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上,体育展示体系将由四大部分组成,“分为播报团队组建、音频视频制作、现场表演和设备保障等四大部分。”陈建副主任说,“工作岗位遍及所有53个竞赛场馆,共有各类工作人员3000余名参与其中,55支体育展示播报团队将在476个小项中完成635场体育展示现场播报任务。”

  这次的亚运会,将会是历届亚运会、奥运会颁发奖牌次数最多的一次,“第16届亚运会共有476场颁奖仪式,奖牌总数为3989枚,为历届亚运会、奥运会颁发奖牌次数最多的一次。”陈建副主任说,而这次亚运会颁奖专项物资包括奖牌、获奖证书、鲜花、颁奖礼服、颁奖台、托盘等都有了自己富有中国特色的名称。“运动会奖牌名为《海上丝路》、颁奖礼仪及旗手服装《行云流水》、亚运会颁奖花束《好运广州》、亚运会颁奖台《珠水呈祥》还有亚运会颁奖托盘《佩玉盘》等,这些名字都是由我们专家组讨论之后得到的结果,这样的名字也能体现我们中国博大精深的语言文字文化。”

(责任编辑:马克杰)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