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习惯随时“被围观” 就餐却不敢在餐厅逗留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1月22日02:25
  作为广州亚运会最后登场的明星,他终于要出现了!

  今晚18时20分,本届亚运会的重头戏——男子110米栏的预赛将在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上演,而刘翔的出场,无疑将赛程过半的亚运赛事推向又一个高潮。北京奥运会挫败之后,伴随他最多的是疗伤、恢复、训练等等名词。出征广州亚运会,刘翔也依旧保持着低调。在“悄悄”地入住亚运村后,他又企图“悄悄”地训练。然而他还是低估了自己的人气,昨日在饱受了粉丝们的“骚扰”之后,刘翔也感慨地表示:“我现在可不敢去人多的地方了!”本报记者向群 柳宝来广州报道

  进村

  6天封训后,悄悄地进村

  15日抵达广州后,刘翔在二沙岛训练基地进行了6天的封闭集训。20日进入亚运村前,刘翔白天还进行了力量训练和理疗,晚上吃过晚饭后,9点半从训练基地出发,10点半抵达运动员村。从大巴上走下来的刘翔身穿中国队队服,显得特别精神,在被问及为什么选择晚上入住运动员村时?刘翔幽默答道:“过来就能够睡觉了,晚上人也少吧。”

  展望自己广州亚运会的比赛前景,刘翔说:“亚运会还好,比较轻松,就是预赛和决赛(22日预赛,24日决赛),休息好就行了。”为成功卫冕亚运冠军,刘翔此前在上海进行了针对性很强的调整性训练,用教练孙海平的话说:目前是刘翔竞技状态的一个“小高潮期”。

  生活

  随时被“围观”,吃饭也不例外

  昨日上午9点多,刘翔起床了,由于房间里没有电视和电话,他就一人在运动员村里走走逛逛,11点20分左右步行到运动员餐厅吃饭时,顿时便引发了一场小“骚乱”。不少运动员和志愿者上前要求他签名、合影,“中午吃饭时多亏了杨领队和张文秀帮我挡挡。”刘翔感叹说。因为吃饭时实在被“骚扰”得太厉害,刘翔不得不从餐厅内拿走了三个汉堡,以备下午饿时可以抵挡一下。回到46号楼后,刘翔并未直接上楼,而是在楼下小院子的长廊里坐了下来,一边晒太阳一边开始喝冷饮,这也是他昨天难得没被“围观”的时刻……

  下午3点多,刘翔出现在训练场,进行了简单的调整活动。用他自己的话说:“去训练场地活动下,出出汗!”在训练场跑了一阵,出了一身汗,刘翔感叹“舒服多了!”但要求签名合影的志愿者太多,场面有点乱,刘翔赶紧抽身远走。

  目标

  “希望能够跑进13秒30”

  因伤休息大半年的刘翔现在更希望用赛场上的表现来证明自己,“还是那句话,信心是建立在实力上。到赛场了,可能感觉会更好点。一切正常的话,应该是13秒40左右,但我希望能够跑进13秒30以内。”

  让孙海平和刘翔师徒担心的是广州奥体的温度,孙海平就担心奥体的低温可能会影响成绩。而根据亚组委info系统的天气预报显示,22日晚上广州奥体的赛场气温可能在20-22度之间,似乎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恶劣,对此刘翔表示,“天气是我们没法左右的,届时赛前多做一点准备活动,让身体热起来,尽量去减少天气带来的影响。”

  [场内]

  在亚运赛场,他唯一对手是大史

  刘翔此次参赛,唯一的目标就是实现自己在亚运会上的三连冠。在11月17日的公开训练结束后,孙海平预测说,刘翔这次亚运会最大的对手就是史冬鹏,按照实力分析,刘翔和史冬鹏将包揽金、银牌,“在亚洲,他俩还是有绝对优势的,包揽前两名应该问题不大。”孙海平分析说。在21日进村之前,史冬鹏表示: “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比上半年钻石联赛有提高就行。在上海我跑了13秒39,在广州跑到13秒38我就很满意了。”对于逐渐恢复的刘翔,大史说:“从绝对实力上说,刘翔肯定比我强很多,他毕竟跑进过13秒,现在就看他的恢复情况,我们俩最先要做的,还是为中国确保这块金牌。”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