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林丹2-1李宗伟获“全满贯” 坦言对手值得尊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1日23:32

  中新网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卢岩) 扔掉球拍的林丹仰天长啸。这枚亚运会的金牌,他等待的时间已然太久。在今晚的广州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他以2:1力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真正实现了自己的“全满贯”。

  今晚的林丹状态出奇地好,在与李宗伟交手的首局就以21:13轻松胜出。不过李宗伟适时调整节奏,让林丹在第二局显得有些难以适应,并以15:21败下阵来。决胜局中,林丹一气呵成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就以21:10的“一边到”比分结束战斗。

  当第三个“21”跳上记分牌时,一贯冷静沉稳的林丹难以按捺激动之情,扔掉球拍仰天长啸。兴奋得脱掉上衣的他,露出了一身结实的肌肉,与北京奥运会时如出一辙,林丹将自己的鞋子掷向了观众,将现场气氛推至顶点。

  来到发布会的林丹仍然显得很激动,这对于见惯了大场面的国羽“一哥”来说相当罕见。“今天无论是不是林丹拿了冠军,这场比赛都是亚运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林丹说,“我们都很努力,我幸运的拿到金牌,但李宗伟也很顽强,我很尊重他。”

  林丹坦言,虽然自己征战亚运一直以轻松的状态示人,但压力其实一直相伴而来。“谁打比赛不想夺冠,但我不可能把金牌挂在嘴上,”林丹说,“李宗伟、朴成奂、陈金状态都很好,如果你特别想拿金牌,压力一定会很大。所以我要放平心态,像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样。”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