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国乒把亚运变成全运 32年后再次包揽亚运会七金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1月21日22:55

  晚报讯 昨天是亚运会乒乓球比赛最后的角逐日,早在男单、女单决赛开始之前,随着男单半决赛王皓4比0横扫水谷隼会师马龙,中国乒乓就提前实现了亚运会乒乓项目7块金牌的包揽。在此之前,郭跃逆转福原爱,与李晓霞实现了女单会师。

  这是1978年曼谷亚运会以来,时隔32年国乒再次创造了包揽七枚金牌的壮举,同时也是第10次包揽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全部金牌。亚运会虽是洲际级别的大赛,但由于亚洲乒乓球强队林立,竞争不仅不比世界大赛差,甚至更激烈。国乒上次包揽亚运会七个项目的全部金牌还要追溯到1978年的曼谷亚运会,此后在本届亚运会之前的 32年,中国队再也没有实现囊括七金的壮举,甚至在2002年等几届亚运会还遭遇到滑铁卢。国乒此前无论在奥运会还是世锦赛都实现过二次包揽,惟独亚运会是个例外。

  昨天的决赛,李晓霞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局,逆转对手郭跃。在之前的女团和女双比赛中,李晓霞都是冠军成员,战胜了自己的双打搭档郭跃后,李晓霞加冕了亚运“三冠王”。而在最后进行的男单决赛中,领军人物王皓不敌近期状态不佳的马龙,后者摘得亚运单打金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