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垒球 > 垒球动态

两岸女垒将迎强强对话 三足鼎立日本将最具威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1日22:49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1日电(记者 梁晓晨)广州亚运会垒球预赛已于今天结束了第三轮的角逐,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是参赛队中仅有的两支保持不败的队伍,明晚,两队将在本届亚运会上强强对话,这场比赛将成为一场名副其实的准决赛,因为两队都将有望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冠。

  中华台北队和日本队的交锋在今天率先亮相,最终中国台北队以2-1艰难取胜于多哈亚运会冠军日本队,赢得了连续第三场的胜利。而中国队在也以4-0压倒性的优势击败了韩国队,同样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向金牌迈进。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面对中华台北和日本队,中国女垒主教练刘雅明表示称“队伍压力其实很大”,他指出,队伍里目前大部分都是30多岁的老队员在起核心作用,像投手吕伟等队员都是从2004年奥运会打到现在,这次亚运会国家队不得不征召黎春霞等在职教练归队参加比赛。

  中国女垒在1990年到1998年的亚运会均获得冠军,但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结束循环赛后排名第二的中国队却在淘汰赛阶段先后输给了日本和中华台北队,无奈获得铜牌。日本队则在1990年以来的三届比赛中均获亚军,并随后在2002年和2006年亚运会上连续夺冠。在今天被中华台北队意外击败后,日本队急需拿弱旅菲律宾来“开刀”,给自己的卫冕征程带来更多的信心。

  目前亚洲的垒球呈现中国、日本和中华台北三强鼎立的局面。拥有“世界第一投手”之称的上野由岐子,日本队或许将比中华台北更具威胁,刘雅明为此还一再给自己的队员打气:“心态最重要,只要在赛场上冷静下来沉着应对,拥有上野由岐子的日本队并非不可战胜。”

  在本届亚运会上还未尝胜果的泰国队和韩国队也将在明天交锋,在前三届亚运会垒球比赛中,韩国队都名列第5,泰国队在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1998年曼谷亚运会的第7名。

  垒球项目还将进行两天预赛,半决赛将于25日举行,而金牌和铜牌大战则将在26日拉开帷幕。(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