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男子网球动态

网球男双挺进亚运会决赛实现突破 金牌触手可及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1日20:14

  中国男双有望在20年后再创辉煌。在男子网球团体比赛中发挥出色但是惜败对手的李喆/公茂鑫,今天在男双半决赛中没有让机会旁落,以6比4、7比6战胜中华台北的易楚寰/李欣翰,挺进决赛,有望再现20年前的辉煌,并为男子网球全面振兴吹响了号角。

  李喆/公茂鑫此次在亚运会上被列为2号种子,这主要得益于此前两人在ATP赛事中的表现,在10月份进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上,两人曾经闯进四强,创造中国男网征战ATP赛事的最好成绩。作为一对冉冉升起的双打新人,两人此行被寄予厚望。在团体比赛中,两人在大比分1比1的战况下出战,虽然多次打出精彩回合,但最终没有拿下比赛,使得中国男子网球队错失了获得铜牌的机会。

  团体赛虽然失利,却也让李喆/公茂鑫看到了自己的实力,树立了斗志和信心。在男双比赛中,两人越战越勇,一路闯进决赛,如果决赛获胜将重演20年前北京亚运会潘兵夏嘉平获得冠军的辉煌。

  对于易楚寰/李欣翰,李喆/公茂鑫并不陌生,两人曾经在2009年东亚运动会上负于前者。“经过大赛的锻炼,我们现在的水平提高了很多,配合得越来越默契,可以对抗更强大的对手,重要的是我们更加自信,即使第二盘被破发的、在处于不利的情况下我们沉着应战,最终反败为胜。”半决赛后,李喆这样评价自己和队友的表现。

  对于李喆/公茂鑫的表现,中国队总教练蒋宏伟满意中透着客观。他对记者说,“我们的选手有实力,缺乏的是大赛经验。此次男双比赛进入决赛是实力的体现,同时签运也比较好。同时亚运会赛制实行的两盘平分后的10分突然死亡法增大了比赛的不确定性,我们的选手抓住了机会。”

  与女子网球目标金牌相对应,中国男子网球亚运之行志在突破。李喆/公茂鑫进入决赛已经提前锁定了一枚银牌,避免了中国男子网球选手空手而归的尴尬。与上届多哈亚运会早早沦为看客的情况相比,中国男子网球如今已经取得长足进步。在女子网球职业化取得显著成果之后,中国网球协会目前将重点转向男子网球,采取了分组训练、频繁参赛等有效措施,在亚运会前的一系列ATP赛事中,中国男子网球选手屡有不俗表现,为亚运会的突破奠定了基础。

  李喆/公茂鑫明天的决赛对手是印度选手辛格/德瓦尔曼,后者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中国另一对选手柏衍和张泽。(王静 广州11月21日电)

  (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