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网球20日前瞻:彭帅恐遭遇苦战 男双有望创佳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2010年11月19日23:1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将进入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除了男单将进行第三轮比赛外,其余几个项目都将展开四强争夺战。女单硕果仅存的金花彭帅将对阵难啃的骨头张凯贞,晋级形势严峻;不过她与晏紫搭档的女双晋级几无悬念。男双赛场公茂鑫/李喆、柏衍/张择两对组合有望双双晋级四强;而女双的张帅/孙胜男和混双的公茂鑫/韩馨蕴都将迎来实力强劲的大种子对手,晋级形势不容乐观。

  女单:彭帅再斗张凯贞 米尔扎强强对话塔纳苏甘

  李娜的缺阵让中国选手在女单项目上的优势当然无存。张帅毫无悬念惨败米尔扎后,八强之中只剩下了彭帅一名中国选手,位列4号种子的金花将迎来中华台北新锐张凯贞的挑战,这位90后小将近两个赛季展示出了极强的冲击力,我国另一朵金花郑洁就曾惨败于其拍下,女团决赛中彭帅与之打得难解难分,最终以极其接近的比分险胜,不知逐渐适应了中国观众氛围的台北小花是否会在明天发挥出更高的水准。总之,这对于肩负单打夺金重任的彭帅来说是个严峻的挑战。

  除了金花值得关注外,随着比赛的深入亚洲为数不多的几位名将也开始彼此碰面,明天米尔扎VS塔纳苏甘、森田步美VS阿曼穆拉多娃都值得关注。从今天横扫张帅的比赛来看,米尔扎的功力已恢复了至少八成,此前她与塔纳苏甘交手四次,彼此各取两胜,而最近的一次是泰国老将在今年的伯明翰逆转获胜,现在印度美女的状态较当时有所提升,不知能否如愿复仇。而伊达公子对阵韩国李珍雅的比赛应该无太多悬念。

  男单:张择晋级希望大 吴迪遇强敌

  男单方面目前还剩下两位中国选手,今天送出双蛋的张择将对阵韩国的赵崇宰,无论是状态、身体条件还是世界排名张择都不输对手,如果发挥正常取胜应在情理之中,如果顺利过关,张择极有可能在八强战中遭遇印度的2号种子德瓦尔曼。8号种子吴迪的对手是泰国的11号种子瓦齐拉马诺翁,双方的实力和排名都很接近,可以说吴迪的挑战从这一轮开始将非常严峻。

  除了两场有中国选手出战的比赛外,5号种子中华台北小胖杨宗桦、亚洲一哥乌兹别克斯坦名将伊斯托明,另一位中华台北小将陈迪、以及分别位列3、4号种子的日本双雄添田豪和伊藤龙马都值得关注。海峡两岸的选手有望占据四强当中的半壁江山。

  女双:彭帅/晏紫剑指四强 小花挑战头号种子

  女双方面,彭帅/晏紫和张帅/孙胜男分别位列两个半区,其中金花组合的对手是乌兹别克斯坦的阿曼穆拉多娃和哈比布利娜,虽然她们中的前者是国际赛场的常客,但是彭帅/晏紫的实力显然更均衡,过关应该不成问题。但是5号种子孙胜男/张帅的形势并不乐观,她们将要挑战头号种子詹咏然/庄佳容,这对组合是大满贯级的选手,小花组合唯有摒弃一切杂念而放手一搏了。

  另外两场比赛中,中华台北的3号种子张凯贞/谢淑薇实力明显强于印度尼西亚组合普丽斯基拉/巴苏基,可见这个项目又是一个被海峡两岸所垄断的领域;而日本组合伊达公子/森田步美将和韩国组合金昭贞/李珍雅为最后一个四强席位展开争夺。

  男双:柏衍/张择有望再胜种子 公茂鑫/李喆实力占优

  以非种子身份出战的男双组合柏衍/张择一路给我们带来惊喜,今天他们还爆冷横扫了亚洲一哥伊斯托明领衔的4号种子而杀入了八强,那么明天面对印度的6号种子德瓦尔曼和辛格他们也有可能再创奇迹。另一对中国组合公茂鑫/李喆高居2号种子,面对来自韩国的非种子组合金英葰/薛在民获胜在情理之中。这也是中国男队夺牌希望最大的项目。

  混双:公茂鑫/韩馨蕴战强敌 众名将出战

  公茂鑫/韩馨蕴在今天的比赛中苦战晋级后成为了混双赛场硕果仅存的中国组合,明天他们将迎来实力强劲的2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詹咏然/杨宗桦,无论实力还是经验中国组合都不占优势,若想获胜只有放手一搏一条路。

  另外我们还可以在混双赛场看到不少名将的身影,泰国老将塔纳苏甘、印度美女米尔扎、中华台北名将庄佳容等人都将搭档自己的同胞向混双四强的位置发起冲击。(搜狐体育 王锋)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