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网球女双彭帅/晏紫吞蛋告负 决赛上演台北德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2010年11月21日20: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继续进行网球女双半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战中,赛会2号种子我国金花彭帅/晏紫经历抢十苦战,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以7-5/0-6/9-11惨遭3号种子张凯贞/谢淑薇逆转无缘决赛。这样网球女双决赛就成为了一场中华台北德比战,头号种子詹咏然/庄佳容以6-1/3-6/10-3击败韩国组合金昭贞/李珍雅,已经率先杀入决赛。

  自从亚运网球单项开赛以来彭帅每天都承受着一日双赛的压力,今天她在双打比赛前已经与日本老将伊达公子鏖战了近3个小时,中国组合在女双半决赛中的对手是来自中华台北的3号种子张凯贞/谢淑薇,其中张凯贞是昨天单打比赛中彭帅的手下败将,而谢淑薇是彭帅最成功的双打搭档之一,所以双方可谓知根知底。中国组合之前的晋级过程相对要比对手轻松,但是这场比赛无论是从实力还是排名上看都是异常接近。

  首盘比赛由中国组合先发球,双方显然都对这场恶战做足了准备,比分在开局阶段就僵持不下,前六局双方战成3-3平;关键的第七局,中国组合一路被对手压着打,最终3号种子顺利破发后又强势保发,比分很快被拉开到5-3;好在彭帅和晏紫都是经验丰富,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她们一口气连下三局以6-5将局分反超,这样反倒是张凯贞和谢淑薇没能顶住压力,中国金花以破发的方式将首盘比分定格在7-5,惊险拔得头筹。

  第二盘依然是中国组合先发球,艰难拿下首盘的2号种子第二盘一上来突然没了感觉,竟然被中华台北组合迅速连破两个发球局以0-4落后;第五局彭帅和晏紫费了一番周折还是没能保发,这样张凯贞和谢淑薇就以5-0的绝对优势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这一局双方争夺的依然很激烈,可惜失利的还是中国组合,这样3号种子就以6-0的送蛋扳回一城,双方进入激烈的抢十大战。

  抢十局的前四分波澜不惊,第五分又是中华台北组合率先打破僵局破发以3-2领先,幸好中国组合通过默契的配合马上回敬了对手,双方以3-3平交换场地;但中华台北组合的状态总是先于对手保发,她们随后连下3分拿到6-3领先,最多时她们以8-4领先,金花们顽强将比分追平,可惜还是被对手在9-9平后连得两分以9-11失利,遗憾无缘女双决赛。(搜狐体育 王锋)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