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亚运网球-彭帅/晏紫横扫 公茂鑫/李喆送蛋过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2010年11月19日19: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展开了各单项第二轮的争夺。在女双和男双项目上,四队出战的中国组合都顺利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八强,其中只有孙胜男/张帅以6-4/7-5险胜一对印度组合,彭帅/晏紫、公茂鑫/李喆、柏衍/张择都是以绝对优势横扫过关;而混双项目上中国组合喜忧参半,八强之中只剩下了5号种子公茂鑫/韩馨蕴。下一轮,女双的孙胜男/张帅,混双的公茂鑫/韩馨蕴都将遭遇来自中华台北的强敌。

  女双:彭帅/晏紫横扫过关 孙胜男/张帅险胜印度组合

  女双方面,中国组合凭借较高的排名都获得了大种子排位得以直接从第二轮打起。率先出场的是5号种子张帅/孙胜男,她们的对手是来自印度的桑吉夫/耶尔,不知张帅是否受到了单打失利的影响,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对手她们竟然打得异常艰难,首盘对手一直咬得很紧,直到盘末阶段中国组合才完成关键破发以6-4先胜。第二盘印度组合越战越勇,她们在局分上还一度以5-4领先,幸好中国组合关键时刻连下三局才以7-5艰难锁定了胜利。1/4决赛中她们将遭遇赛会头号种子中华台北金牌组合詹咏然/庄佳容,后者以6-1/6-3横扫了乌兹别克斯坦组合阿卜杜拉伊莫娃/沙里波娃。

  2号种子彭帅/晏紫的首个对手是泰国组合万那索/翁甸猜,由于团体比赛中国队都是在单打中就提前锁定了胜局,因此双打都是由张帅顶替彭帅搭档晏紫出战,这次二人一开场的配合还有些生疏,泰国组合开局竟以3-1领先,不过经过短暂的磨合后实力占优的金花很快就找到了感觉从而连下五局以6-3逆转拿下首盘。第二盘中国组合则从一开始就占据了主动,最终以6-2锁定胜利。两朵金花在1/4决赛中将迎来7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组合阿曼穆拉多娃和哈比布利娜的挑战,后者送出双蛋击败了尼泊尔的利萨内维特奇和拉纳。

  男双:公茂鑫/李喆送蛋横扫 柏衍/张择爆冷胜4号种子

  在亚洲赛场,配合默契的中国男双有一定的竞争力,公茂鑫和李喆本次就是以2号种子身份出战。此前他们参加过两轮团体赛中的双打争夺,可惜在男团1/4决赛中苦战惜败给了日本组合松井俊英/铃木贵男,这也导致中国男团没能打入四强,为此公茂鑫还大哭一场,决心要在单项比赛上有所作为。在今天与越南组合黎国庆/阮璜天的比赛中,2号种子优势明显,首盘越南组合在开局阶段做了一点小小的抗争,中国组合很快就以6-2的悬殊比分先声夺人。第二盘黎国庆/阮璜天则彻底失去了斗志,中国组合一鼓作气连下六局送出一枚鸭蛋,仅耗时47分钟就轻松锁定了胜利。

  另一对中国组合柏衍/张择今天也有上佳发挥,以非种子身份出战的他们签表要比公茂鑫/李喆艰难的多,在首轮送蛋横扫了一对斯里兰卡组合后他们在第二轮就早早遭遇了首轮轮空的赛会4号种子伊诺亚托夫/伊斯托明,这对乌兹别克斯坦组合中有亚洲一哥坐镇,但中国小将不畏强敌敢打敢拼仅用了26分钟就以6-2拔得头筹。第二盘中国组合又早早以3-1领先,虽然4号种子随后将局分追平,但柏衍/张择马上再度发力连下三局以6-3锁定胜利。整场比赛仅耗时61分钟。

  混双:柏衍/孙胜男抢十惜败 公茂鑫/韩馨蕴晋级战强敌

  混双方面,中国选手的表现没能像男双和女双一样强势。稍早出场的柏衍/孙胜男是非种子选手,首轮她们以6-2/6-3横扫了越南组合黄芳黛庄和黎国庆,但是今天面对首轮轮空的6号种子印度组合米尔扎/维什努瓦尔丹时他们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以3-6/6-4/10-12惜败。这样5号种子公茂鑫/韩馨蕴就成了混双比赛中硕果仅存的中国组合,他们尽管遭遇到韩国组合金俔俊/金娜莉的顽强抵抗,但还是以6-3/3-6、10-6有惊无险过关,1/4决赛中他们将于来自中华台北的2号种子詹咏然/杨总桦相遇,后者因对手退赛而直接晋级八强。(搜狐体育 王锋)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