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彭帅晏紫强势冲金 中国众“小花”折戟无缘四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0日20:49

  新华社广州1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谭晶晶)20日的亚运会网球赛场,中国选手表现呈现“两极分化”:彭帅、晏紫等老将在单打和双打中均发挥稳定,轻松晋级半决赛;而“小花”孙胜男、张帅、韩馨蕴及小将柏衍、张择欠缺大赛经验,在各自比赛中均遭遇强势阻击,提前退出金牌争夺。

  当日进行了男子单打第三轮,及其他单项比赛的四分之一决赛。当天比赛的最大冷门出现在女双赛场,夺冠热门、日本选手伊达公子/森田步美爆冷不敌韩国选手金昭贞/李珍雅,无缘四强。

  同时晋级男双和女双四分之一决赛的4对中国组合两胜两败,2号种子彭帅/晏紫以2:0横扫乌兹别克斯坦组合阿曼姆拉多娃/哈比布利娜,而“小花”孙胜男/张帅则1:2不敌头号种子、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庄佳容,无缘半决赛。

  男双比赛中,2号种子、在中网上跻身八强的中国组合公茂鑫/李喆苦战三盘,最终以2:1战胜韩国组合金英传和薛在民,成功晋级四强;但另一对小将柏衍/张择以0:2不敌6号种子、泰国组合德瓦尔曼/辛格,被挡在四强门外。

  李喆赛后表示,和搭档公茂鑫之间的默契是他们的优势。“和其他选手配对时间较短相比,我们俩合作3、4年了,很有默契。我们一直用双打的意识和战术去打比赛,而其他队伍常常是用单打方式打双打。”

  女单比赛中,“金花”彭帅尽管没有发挥个人最佳状态,仍以2:0击败中华台北队“90后”张凯贞,半决赛中将与日本名将伊达公子争夺决赛权。彭帅告诉记者,赛前自己承受了巨大压力,在领先的情况下,自己的发球局打得太保守。“下一战我没有想太多,我会一场一场好好打下去。”

  混双赛场,继前一日孙胜男/柏衍遭印度组合淘汰之后,另一对中国选手公茂鑫/韩馨蕴也折戟四分之一决赛,以0:2不敌中华台北组合詹咏然/杨宗桦。

  在前一日比赛中打败“小花”张帅的印度“库娃”米尔扎20日继续闪耀亚运赛场。她在单打和混双四分之一决赛中分别战胜泰国名将塔纳苏甘及中华台北队组合庄佳容/易楚寰,朝着夺金目标继续迈进。

  “我很高兴至少能得到两枚铜牌了。”米尔扎笑着说,希望自己去享受剩下的比赛,全心投入,力争发挥出个人最好水平。这位印度美少女曾与搭档布帕蒂捧回2009年澳网混双冠军的奖杯,是首个赢得大满贯奖杯的印度女选手。

  21日将进行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及其他单项比赛的半决赛。亚运会网球比赛从13日持续至23日,共设置7枚金牌,分别是男、女团体、单打、双打及混双。中国网球在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的三枚金牌。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网取得了2金2铜的佳绩。(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