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网球女双彭帅/晏紫进四强 小花女双混双皆落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2010年11月20日19:2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女双项目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中国的两对组合一喜一忧,2号种子彭帅/晏紫仅用了1个多小时就以6-4/6-3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的7号种子阿曼穆拉多娃/哈比布利娜,而5号种子孙胜男张帅则以1-6/7-6(5)/6-10苦战惜败于头号种子詹咏然/庄佳容无缘四强。混双方面,硕果仅存的中国选手5号种子公茂鑫/韩馨蕴以3-6/2-6不敌2号种子中华台北的詹咏然/杨宗桦,遗憾止步八强。

  刚刚闯入单打四强的彭帅在休息了两个小时后就出现在了双打赛场,她和晏紫今天将要面对的是7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组合阿曼穆拉多娃/哈比布利娜。虽然彭帅和晏紫也不常配对,但是比起对手她们的默契程度还是好得多,今天她们一上来就强势连下两局以2-0占先,但乌兹别克斯坦组合马上就在第三局完成了回破;之后的比分一直没有拉开,直到7号种子4-5落后的发球局中国组合才完成关键破发,从而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彭帅和晏紫依然充分利用先发球的优势将追分的压力推给对手,很快中国组合就在第四局找到机会破发成功,这次她们没有重蹈首盘的覆辙,第五局二人顺利保发将领洗优势扩大到4-1;之后乌兹别克斯坦组合再也没能找到扳平比分的机会,彭帅和晏紫顺利将这次破发的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3锁定胜利。整场比赛仅耗时66分钟,半决赛中彭帅/晏紫将与3号种子——中华台北的张凯贞/谢淑薇交手,后者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以两个6-4击败了来自印度尼西亚的6号种子组合。

  本次亚运会的女双种子组合全部享受了首轮轮空的待遇,但是5号种子孙胜男/张帅签运不佳,早早就遭遇了实力强劲的头号种子——中华台北的詹咏然/庄佳容,台北组合上一轮赢得非常轻松,而小花组合面对实力一般的印度组合桑吉夫/耶尔仅仅是涉险过关。今天比赛首盘头号种子只让小花组合拿到了挽回颜面的一局就以6-1先胜。第二盘头号种子又在开局早早破发,好在小花们很快抓住机会将比分追至3-3平并在之后一直凭借先发球的优势在第二盘领跑,最终第二盘被拖入抢七。虽然在抢七局中以小分7-5获胜成功扳平了比分,但是最终的抢十大战还是经验丰富的头号种子更加老练,她们以10-6锁定胜利,顺利跻身女双四强。

  混双方面我国的5号种子公茂鑫/韩馨蕴也迎来了比自己实力强劲的对手2号种子詹咏然/杨总桦,后者首轮轮空,第二轮收获了对手的退赛大礼,而中国组合上一轮通过抢十才艰难晋级。今天比赛开始阶段公茂鑫和韩馨蕴还能勉强与对手抗衡,但是首盘中段过后2号种子就迅速甩开对手以6-3拔得头筹。第二盘中国组合又在开局阶段就早早遭遇破发以1-3落后,2号种子还不断伺机扩大比分优势,最终以6-2锁定胜利,仅耗时62分钟就轻松晋级四强。(搜狐体育 王锋)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