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杨淑君事件引反韩情绪 韩国外交通商部正式表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1日16:55

  在亚运会上发生的中华台北跆拳道选手杨淑君被取消比赛资格一事,在台湾引起了反韩情绪,并大有扩散的趋势。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韩国外交通商部终于对此事件正式表态:如果有必要,将向台湾表明遗憾的立场。

  韩国外交通商部认为,杨淑君被取消比赛资格一事,本身与韩国无关,应该与竞赛主办方解决;并向韩国驻台北代表部下达了应对立场,如果有必要,向台北方面正式表明遗憾的立场。

  外交通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杨淑君被取消比赛资格令人感到遗憾,我们在关注在台湾出现的反韩情绪和行为,如台湾部分市民烧毁太极旗、抵制韩国产品,等等。

  他还说,韩国驻台湾代表部先会关注事态的发展情况,如果情况进一步恶化,将会向台北方面表示遗憾。

  此前的17日,中华台北跆拳道名将杨淑君参加广州亚运会女子49公斤级预选赛,在第一轮比赛中迎战越南选手武氏厚,以9比0领先对手时,裁判突然中止比赛,对杨淑君再次进行检查,并以杨淑君在电子感应袜里加了违规感应器,有利于其得分,违背了公平竞赛原则,取消其比赛资格。

  此事件在台湾被归咎于韩国,是由于韩国作为跆拳道的创始国,有效地控制世界跆拳道机构,负责这项运动的关键岗位,还因为涉及直接取消杨淑君比赛资格的也是韩国官员。

  跆拳道运动在台湾已经获得了广泛开展,跆拳道运动员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曾为中华台北夺得了奥运首金。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