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对手

瓷娃娃半决赛不敌郭跃 福原爱:宁愿用3铜换1银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11月21日15:41

  湖北日报讯 “福原爱在这次亚运会特别是单项比赛中发挥得不错,今天是她几年来她跟郭跃打得最好的一次”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说,“谁说中国女乒没对手?”

  赢了能笑出一段新闻,输了能哭出一段新闻。这样的运动员只有一个——她就是“瓷娃娃”福原爱。早在她16岁的时候,记者就在上海采访过她。那时她的水平还不算高,输了球就哭鼻子,过了许久嘴巴还撅得老高。

  但在今天的女单半决赛上,记者认识到,福原爱已经成熟了,她打出了一场众人皆感意料之外的精彩比赛。

  福原爱一袭黑衣,首局一上来就打出了3比0的小高潮。她发球时将球抛得老高,一口气以11比5拿下首局。第二局比分咬得很紧,福原爱以12比10拿下次局。

  虽然打得顺风顺水,但福原爱没有得分后的娇咤与挥拳,失球后也只轻轻摇头和摆手。她知道这是中国的主场,即使她一直被大家所喜爱,但过客仍是过客,匆匆仍是匆匆。这个“娃娃”早已悄悄长大,不知不觉中成熟了。场上只回荡着郭跃得分时大喊的声音。

  8比11输下一局,第四局还未开打时,福原爱友好地指出场上有些滑,裁判马上示意清扫。这次福原爱上来就打出4比1的比分。

  这个场地真大,原本是篮球场,只放了一张球台。当福原爱面对你的时候,隔得老远,还被桌子挡去一半身形;离你近且看得清的时候,只有背影,只有马尾巴在荡漾。大多数观众可能不知道,此时整个日本都在关注福原爱——这个他们从5岁一直关注到现在的日本“国宝”。

  随着一声熟悉的娇咤,福原爱以11比9赢回一局,大比分3比1领先。可是老天这次最终没有眷顾她,接下来的三局,郭跃分别以11比9、两个11比8扳回。福原爱还是输了,尽管当时她离胜利是那么的近。

  要知道,福原爱的对手是郭跃,能一上来就打到11比5,这世上找不出几个人。

  可是,比赛结束后,福原爱笑了。因为她说前两次哭是因为输了对不起队友,这次是自己的事。

  颁奖仪式结束后,福原爱兴奋地将花往看台上扔,可是忘了自己的手机也在手上,结果花扔上了看台,而手机摔在地上,现场笑声一片。福原爱的脸一下就红了。知道做了一件糗事,捡起手机就羞答答地跑了,怎么叫都不回头。

  在多哈亚运会上,福原爱空手而归。此次亚运,福原爱获得了混双、女双和女单铜牌,但她还很是不甘地说,“我宁愿用三枚铜牌换一枚银牌!”她又说,“现在又有一点点自信了,回去以后我要好好训练,争取在伦敦也拿到奖牌。”(记者熊源 广州20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