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蔡猛:郭跃逆转福原爱意义大 若输球将难去伦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2010年11月21日00: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第16届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中国队夺得第七金,继1978年之后第二次包揽亚运会乒乓球金牌。担任电视解说的著名解说员蔡猛见证了中国队成就辉煌的全程,对于32年后的再次亚运大捷,他认为队员们表现非常出色,尤其是郭跃和马龙,都成功完成了“自我救赎”。

  记者问道印象深刻的比赛,蔡猛提到今天郭跃参加的两场比赛,“女子单打半决赛,很能说明问题。决赛也很有意思,郭跃显示逆转别人,而后被别人逆转”。

  半决赛郭跃对阵福原爱,日本美女2-0、3-1两次大比分领先,很多人以为要有大冷门出现了,结果郭跃及时“苏醒”,成功实现大逆转,确保女单金牌仍在中国。蔡猛认为,这场比赛证明的郭跃极为重要,“郭跃能在那么困难的局面下扭转局势,非常难得。”“如果郭跃输给了福原爱,我认为她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就很小了,因为这是伦敦奥运之前的最后一次综合性大赛,难得的练兵机会。想参加奥运,必须经过大赛的检验和锻炼。”

  对于晚间的决赛被逆转,郭跃一天内经历悲喜两重天,蔡猛感叹说:“这样我们看到,在比赛里心态对运动员太重要了!”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