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孔令辉:郭跃过于保守 福原爱经验足场上感觉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2010年11月20日16:21
乒乓球女单半决赛:郭跃4-3福原爱 会师李晓霞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20日发自广州)今天上午,广州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在广州体育馆落下帷幕。在一场焦点比赛中,中国选手郭跃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4-3(5-11、10-12、11-8、9-11、11-9、11-8和11-8)逆转战胜日本球员福原爱,和队友李晓霞会师决赛。赛后郭跃的主管教练孔令辉在点评本场比赛的时候表示,今天在开局阶段郭跃打得过紧,没有能够释放出来。

  “前面郭跃打得太紧了,没有释放出来,尤其第二局曾经8-4领先,输了以后局面就非常被动”,孔令辉对记者表示,同时他认为能够在1-3落后的情况下把后面几局咬下来还是不错的,“我觉得郭跃这次整个比赛的心态上都没有完全放开。”

  虽然在年初的职业巡回赛分站赛上郭跃曾经输给过福原爱,但孔令辉认为今天的情况与那一次失利关系不大,“我觉得问题还是在准备上,其实昨天技术录像看得非常清楚,给她准备得也非常仔细,但今天一上来郭跃打的有点保守,尤其第一局质量非常低,被对方搏杀太多了。”

  今天为郭跃进行场外指导的是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而孔令辉是在看台上看完整场比赛的,“我坐在底下已经没有办法掌控比赛输赢,只能给她加加油或者偶尔有些暗示,不过她到后面落后的时候还是比较坚定,整个球战术使用比较果断。这种球能赢回来就可以了。”孔令辉认为郭跃逆转的关键还是在战术上使用比较坚决,“后来她站位比较靠近一点,拉球的质量也稍微高些。尤其反手位,反手前面失误太多了。”同时孔令辉表示福原爱打球的经验以及场上感觉还是比较好的,“几个技战术一旦制约住郭跃之后,郭跃就特别别扭,郭跃没发挥出来,福原爱就赢得轻松。”孔令辉最后说。(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