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对手

8年3届亚运见证瓷娃娃成长 不哭的福原爱更可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木
2010年11月20日14:47
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不敌郭跃 福原爱微笑强忍泪水

    搜狐体育讯 3-4!当福原爱最后一下接球下网时,她脸上再次露出了懊恼的表情,但这一次她没有哭。作为日本女队的领军人物,福原爱在广州亚运会上给自己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她所参加的女单、女双、混双三项比赛中,她每项都至少拿到了一块奖牌,也成为日本乒乓球女队时隔44年后能同时获得三枚奖牌的运动员。

  2002年:初生牛犊

  福原爱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是在2002年的釜山,当时她只有13岁。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但当时这个可爱的“瓷娃娃”就已经吸引了很多媒体的关注。由于年纪太小,福原爱曾被媒体报道说将不会入住亚运村,但习惯独立的她最终选择了和4个女队员同屋。传说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她第一天早上醒来时,都有点反应不过来自己究竟身处何处。

  当时福原爱还是个输球就要哭的小孩,她上场机会很少,更多的时候都是在看比她大的选手比赛。最终福原爱所在的日本队获得了女团铜牌,而这也成为福原爱在亚运会上的第一块奖牌。

  2006年:展露头角

  2005年,福原爱首次参加中国乒超联赛加盟辽宁队,并与王楠等人成为队友,让她的技术在中国得到了更多的长进。在参加2006年多哈亚运会之前,福原爱就已经有在乒超中击败郭跃的经历,这也让她的第二次亚运会信心大增。

  女团比赛,日本队在1/4就碰到了中国队,而这其中,给中国队制造最大麻烦的就是福原爱,她与郭跃在决胜局,从10平一直僵持到20平,差点就从中国队手上抢下一分。

  在女单和女双的比赛中,福原爱也是在1/4比赛就碰到了中国香港选手,失败无缘四强。这次亚运会,福原爱可手而归,她又当着日本媒体的面止不住流出悔恨的泪水。

  2010年:成熟大气

  广州亚运会已经是福原爱的第三次亚运之旅了,而她也从8年前处处要人照顾变成了照顾别人。特别是在女双比赛中,福原爱带着石川佳纯一路前行,当与韩国组合激战时,福原爱已经学会了“装不紧张”来带动新人,而这也正是她在8年中最大的收获之一。

  女单比赛四强战,福原爱又碰到了郭跃,她一度在比赛中3-1取得领先。但在又一次逾越中国大山时,福原爱最后时刻还是有些手软,最终丧失了冲击金牌的希望,不过,这已经是日本选手在亚运会上44年未见的好成绩了。哪怕是面对一天六场比赛的挑战,福原爱更多的是笑脸,“瓷娃娃”已经长大了。(秦木)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