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潘晓婷:靠过山车锻炼心理素质 等白马王子出现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1月21日11:33

  广州报道

  在多哈亚运会上痛失金牌的九球天后潘晓婷,这次终于梦圆广州。在前天结束的广州亚运会女子九球决赛中,她以5:4的比分险胜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取得了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并实现了大满贯的梦想。昨天,潘晓婷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她说:“亚运夺冠,我死而无憾。”至于台球迷关心的感情生活,潘晓婷说:“感情一切随缘,我现在在等白马王子出现。”

  谈感受

  夺冠死而无憾

  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潘晓婷止步半决赛,比赛结束后,她哭得很伤心。本届广州亚运会,经过苦战她才在决胜局中获胜,但潘晓婷却表现得格外淡定。对此她解释说:“我以为我会哭,之前看到队友取得金牌时我就有一点动容了。我当时感觉,如果我能站在最高领奖台的话,应该会掉眼泪。但是比赛太紧张了,太艰苦了,之前我又做过近视手术,眼睛比较干,所以流不出眼泪。”

  虽然没有流下激动的泪水,但毕竟在拿下了世锦赛、WPA、WPBA、亚运会、亚洲杯、全国赛的冠军后,职业生涯大满贯只差一枚亚运会金牌的潘晓婷,在梦圆广州之后,心绪怎会平静?她告诉记者:“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有一点眩晕,看到国旗升起来的时候,觉得这种场景太美妙了,无数次做梦的时候想到这种场景,下来后很多人跟我说应该没有遗憾了,我说对,我死而无憾了。”

  谈爱好

  喜欢玩过山车

  成功实现大满贯后,潘晓婷接下来的安排就是休息,她说:“前段时间备战亚运会的时候太累了,每天繁重的训练,让我在备战期间腰伤复发两次,现在已经如意夺冠,最想的还是好好休息一下,至于接下来的目标我还没有多想。”

  平时把所有时间都放在台球上,现在闲下来,潘晓婷的休闲方式是什么呢?对此她表示:“我会去玩过山车,除了台球,我最大的爱好就是坐过山车。”她认为因为平常打球都呆在室内,所以闲下来后特别想走出来到大自然去,而且还可以锻炼自己心理素质,此外,坐过山车时会喊出来,心情郁闷的时候,坐过山车可以把郁闷释放。

  谈感情

  等待白马王子

  一直以来,潘晓婷在赛场的表情总是很冷酷,一股咄咄逼人的表情。在前天的决赛赛场,她每打完一杆球,都是这样一副冷酷的表情。但昨天面对面采访时,记者却感觉潘晓婷非常有亲和力。潘晓婷说:“我是双鱼座,有双重性格,比赛和平时生活分得很清楚,打了这么多年球,我已经学会了调节自己。”

  事业有成的九球天后一直是单身,虽然此前也曾与丁俊晖和王励勤传出过绯闻,但最终当事人都出面澄清关系。如今已经实现自己大满贯理想的潘晓婷,在感情方面依然还是空白,潘晓婷表示自己并不着急,她说:“我没有什么择偶标准,一切都随缘,说太多没有用,现在,我在等白马王子出现。”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