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潘晓婷:扮酷是要蒙蔽对手 感情一切随缘仍在等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1月21日05:30

视频:潘晓婷亚运艰险夺冠 九球美女称兴奋眩晕
乔加大腕-跳水冠军李娜自曝选拔运动员内幕

  台球是世界公认的绅士运动,但谁都想不到,九球天后潘晓婷最大的业余爱好,竟是坐过山车!2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潘晓婷笑称,比赛时她必须极力隐藏自己的情绪,而坐过山车,则可以把平时一直压抑着的情绪全部都释放出来。

  亚运夺金死而无憾

  19日夺金之后,她显得非常兴奋。有不少记者追问潘晓婷,她怎么没有哭。 20日,潘晓婷给出了答案:“我非常开心,我以为自己会哭的。但是,比赛太紧张,太艰苦了,这几天我一直都没有休息好。中场休息的时候,我觉得眼睛特别干。一是没睡好,二是我以前做过近视手术,眼睛比较敏感,开空调或疲劳的时候,眼睛会比较干。因为这个原因,颁奖时我的眼泪没有流出来。 ”之前就曾设想,自己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会是什么样子,等真正站上去之后,又是怎样的感觉?“有一点眩晕。看到国旗升起来的时候,觉得这种场景实在是太美妙了。无数次做梦的时候,都想到这种场景。 ”潘晓婷说,这次夺金,她应该没有任何遗憾了,“死而无憾了。 ”

  扮酷是要蒙蔽对手

  眼前的潘晓婷谈笑自如,但在比赛中,她却总是一脸冷峻,显得非常酷。潘晓婷说,这主要是不让对手发现自己的情绪变化,“这是个自我控制的锻炼,从开始打比赛起,就慢慢养成了这种习惯,不急不躁。就算是心里有一些着急,觉得怎么可以出现这么低级的失误,也不能让对手察觉到你的这种心理波动,因为对手察觉到后,她的信心就会增强。往往是这种微妙的细节,可能会决定最后的成败。所以,我通常会让对方觉得自己非常有信心,非常有把握。 ”

  潘晓婷坦言,在她眼中,九球比赛比斯诺克压力更大,因为偶然性比较大,变化太大。“比赛中,想到的只是怎么样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对手就是自己。怎么样不给对手留下机会,怎么样可以克服自己的心理压力。战胜自己最重要。 ”她说,平时她非常喜欢去游乐场,坐过山车,“很享受那种刺激的感觉,而且,坐过山车会锻炼我的心理素质。 ”

  谈情感,一切随缘

  明星的情感问题总是被包裹得很严,甚至让人难以开口去问,但潘晓婷很了解大家的想法,“其实可以很自然地问我这个问题。以前有很多这方面的报道,都不一样,可能也吓到了很多人。其实,我的想法就是随缘。说太多了也没用,现在还在等。 ”潘晓婷说,双鱼座的她是双重性格,比赛和平时的生活分得很清楚,“练球和比赛一样,无论是节奏也好,注意力也好,都要求和比赛一致。生活中,如果也是这么紧张的话,我的人生太悲惨、太累了。所以,平时我会给自己找一些乐子,讲些笑话。比赛的时候,我们是不可以出声音的,所以话都留下来讲了。 ”晨报广州11月20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