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潘晓婷大赞父亲厨艺 小丁称晓婷人很好会照顾人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20日18:13

视频:潘晓婷亚运艰险夺冠 九球美女称兴奋眩晕
乔加大腕-跳水冠军李娜自曝选拔运动员内幕

  四年蛰伏,从头再来,昨天28岁的她终于获得了个人生涯第一枚亚运金牌。挽起长发,略施粉黛,比花容月貌更动人的,是坚守与执著。

  没有落泪

  四年一轮回,这在体育界成了一种约定俗成。大战,总是四年来四年往的。谁都没有太多个四年。

  四年前的多哈,潘晓婷哭了。战袍第一次绣上国旗,那么高昂的期待,却只收入两枚铜牌。种种不甘心,都让这个眉眼清秀的山东姑娘,满腹委屈。

  四年后的广州,人们也在等待潘晓婷的哭泣,只因为之前她说过:泪水要留到最后时刻肆意,并且将是属于胜利者的泪水。

  她没有落泪。

  在惊险逆转车侑蓝,成功复仇林沅君后,冠军似乎是水到渠成的。“很抱歉。本来的确准备要哭的,可是晚上没睡好觉,眼睛特别干。休息时滴了眼药水也不管用。”潘晓婷的脸上有了俏皮的神情。她终于亲身感受亚运金牌,“第一次有兴奋得想要跳起来的感觉。”过去一年,潘晓婷状态低迷,排名下滑,国内九球的后起之秀又是一拨接着一拨。“我想过不打了,可还是舍不得。”就这么一个简单的理由,潘晓婷留守,且守得云开日出。那股山东女孩的执拗劲再度抬头,“我不希望被任何人取代。”

  崇拜父亲

  她只想安安静静生活,简简单单打球。大多数的光彩,都是被人们附加的。“崇拜谁?最崇拜的是老爸。”

  潘爸爸做木工出身。刚开始打球的时候,潘晓婷有一个“温暖牌”球台,全由父亲亲手打造。“那时候买球台费用太高,他自己打桌腿、桌架,用水泥板当做大理石板。”甚至后来潘家开弹子房,第一代的台球装备,也多出自老潘的手笔。日子不是不艰苦的。

  这个家庭里,温暖从不曾缺失。潘晓婷爱美食,老潘就下了苦功夫。30年前,他经常在案板上放一块绸缎练习切肉。“这样切出来肉和肉之间不会粘连,力道要用得恰到好处,而且绸缎不损丝毫。”父亲做的饭,最合潘晓婷的胃口。她自己,也下得厨房。“我的手艺还不错,但到了我爸那里,只能给他当下手。想追上他,难!”从小离乡背井,走南闯北。潘晓婷崇拜的,是付出颇多的父亲,更是没有杂质的亲情本身。

  姐弟情深

  说到潘晓婷,就绕不开丁俊晖。晓婷比小晖大5岁,但这点年龄差距从来堵不住人们的猜想。“生活上,他是我弟弟。赛场上,我是他师妹。”她坦然应对这个躲不过的话题。自从庞卫国成为潘晓婷的教练后,率先入门的丁俊晖,就长了辈分。

  之所以与丁俊晖扯上关系,那是因为潘晓婷身边还缺少一个他。不经意间,她就被“剩”下了。“我父母从不催我,说顺其自然就好。我知道,他们是想多留我两年在身边。”语言中,有种情绪被挑拨而起。潘晓婷的要求很简单,“善良就好。只要善良,就是个好人。”

  潘晓婷的四分之一决赛,丁俊晖来到现场捧场。决赛,他在不远处的练习场备战自己的比赛。赛后,第一时间就送上自己的祝贺。“我们都很熟的,家长也都认识。她很懂事,会照顾人。她很好。”丁俊晖似乎觉察说得不够妥帖,立即补充,“像姐姐一样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