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龙舟 > 龙舟动态

亚运湖北省再添“三金王” 梁子宇龙舟为国争光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1月21日11:11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 陈开) “哎呀,事先我们打算是力拼一枚金牌,没想到……”不经意间,继赵菁之后,湖北又诞生了一位“三金王”。昨日龙舟女子250米直道竞赛,梁子宇与队友合力拿下冠军,继1000米、500米比赛后,获得了她的第三枚亚运金牌。而在这之前,梁子宇这个名字几乎不被人知晓。

  在中国女子龙舟队中,梁子宇担任第一排的左侧领桨手,控制全队划桨节奏,再通过鼓手传递给队友。昨日中国队以极其微弱的优势战胜印尼队,甚至撞线后,绝大多数选手还不弄不清究竟输了赢了。“坐在船头的鼓手夏诗颖只有13岁,她以为输了,差点就哭了出来。我因为位置靠前,比赛时左边又挨着印尼的船,所以心里有数。但我说赢了,她们还不信,知道电子大屏幕显示中国队是冠军,大家才欢呼起来。”

  梁子宇介绍,中国队亚运参赛目标,原本是必须力拼一枚金牌,结果三块全部收入囊中,所以特别兴奋。“最激动的就是今天这一枚了。耐力是我们的优势,前面两块金牌优势比较明显,但今天航程短,竞争特别激烈,我一上来就开始全力划桨冲刺,太紧张了。”

  不过直到最后,她也不愿意接受“三金王”的称呼,“龙舟比赛,22个人去拼一块金牌呢,我只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武汉晚报

59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