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广州亚运乒乓球三项双打决赛 中国军团再揽三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20日14:41

  昨天下午,亚运会乒乓球三项双打决赛先后进行,上海新锐许昕搭档郭焱毫无悬念地夺得混双金牌,郭跃/李晓霞直落四局横扫队友丁宁/刘诗雯夺得女双冠军,而双打赛事中含金量最高的男双项目,王皓/张继科4:2战胜马琳/徐昕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时隔12年以来第一次染指这个项目的金牌。

  由于奥运会取消了双打,混双项目是中国乒乓球队最不重视的,却也是最稳当的。而刘国梁最重视的男双,由于会成为伦敦奥运会团体赛的1分,更牵涉到奥运会的参赛人员配备,即便是王皓/张继科对马琳/许昕这样的队内比赛,也打得十分激烈。刘国梁表示,这场决赛是要考察哪种配合更合理、更默契,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这场肯定是强强对抗了,两对在家里打热身赛也很激烈,这次就是看在大赛中谁在技战术运用上、配合上更默契。这两对运动员又都是伦敦奥运会的热门人选,他们更看重的不是这块金牌而是这场球,都想赢的情况下,看谁的心理素质、双打能力、场上的把握,而且都是一老带一新的搭档,看老队员怎么能把新队员带好,新队员怎么能够释放自己。”从结果看,王皓/张继科表现更好,但替换老将王励勤参加亚运会的许昕由于已成队内左手独苗,又是双打好手,进军伦敦希望也非常大。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新闻晚报

150粉丝

关注

新闻晚报

15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