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对手

女单半决赛惜败郭跃 福原爱:为队友才会哭鼻子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11月21日07:21

  广州体育馆昨天结束了乒乓球男女单打的比赛,就要结束本届亚运会的竞赛之旅了,昨天下午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都抓紧时间站在领奖台上摆着各种POSE留影。很多志愿者都有一个愿望,“要是能和福原爱合影那该多好啊!”他们正在议论着,有一个志愿者拿出相机炫耀:“你看看我的!”众人立即投去了羡慕的目光。记者不禁感慨,“瓷娃娃”福原爱真是“大家爱”啊。

  不爱哭了?

  “我还会哭啊,这一次不是时候”

  昨天的女单半决赛,福原爱硬是和郭跃打到了第七局,要知道在团体赛中,“瓷娃娃”可是以0比3告负的。几天之后,福原爱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比赛中,福原爱显得很镇定,那种镇定和一般的队员不一样。长着娃娃脸的她,其镇定的样子就像是在硬装大人。以往超级丰富的喜怒哀乐,突然就不见了。相较郭跃在得分后疯狂的狂吼,福原爱要老实得多,即使打出好球,也顶多是紧握拳头,小声喊一下。在失误后,福原爱微微张开嘴,点点头。最夸张的动作也就是用双手向下拍,意思就是让自己冷静再冷静。

  这是一场福原爱有机会赢的比赛,开场总分就以2比0领先,在第七局决胜的时候,她小分4比0领先。可是福原爱没有把握住机会,3比4输了。如果能赢下最后一局,福原爱可能获得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胜利。可错失好机会的“瓷娃娃”并没有像以往一样被打败,泪水并没有夺眶而出,而是来到观众席向上面的一位老者鞠躬。

  在人们的印象中,福原爱就是一个爱哭的小女生,尽管她今年已经有22岁了。昨天赛后,她介绍了什么时候才会哭:“我还会哭啊,这一次不是时候。如果是团体或者双打我就可能会哭,因为那样我觉得对不起队友。”原来“瓷娃娃”哭是怕对不起别人。 

  本届亚运会收获?

  “以往的比赛我就是总没有信心,这一次我终于有信心了”

  本届亚运会是福原爱最辉煌的一次比赛,因为过去虽然名气大,可成绩却差。有人将福原爱比喻为“超女”,人很红,但不知道她们唱过什么歌儿。本届亚运会不进行三四名决赛,福原爱在参加的三项比赛中,均折戟于半决赛,最终获得了三枚铜牌。昨晚的女单比赛颁奖仪式结束后,福原爱又笑了,她兴奋地将花扔向看台,可是她却忘了手机也在手上,结果花束上了看台,而手机却摔在地上,现场笑声一片。福原爱的脸一下就红了,也知道做了一件糗事,捡起手机也不管摔坏与否,就羞答答地向运动员通道跑去,任凭记者怎么叫都不回头。

  福原爱对于本届亚运会上所取得的成绩是非常满意的,因为她觉得收获最大的是自信心。半决赛结束后,她说:“以往的比赛我就是总没有信心,这一次我终于有信心了。”在和郭跃的半决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施之皓就笑着说:“这场比赛让我看得很纠结,谁说我们中国乒乓球女队没有对手。” 

  说普通话?

  东北味少了 越来越标准

  在辽宁训练多年,福原爱应该算是半个辽宁人了,她尽管会说普通话,但媒体都说她的话带着一股东北味,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东北人,记者是有发言权的,福原爱说的话确切地说是带有辽宁味的普通话。

  不过本届亚运会记者发现,福原爱的普通话口音有点变了,除了个别词汇还有辽宁味外,多数时间都是在说着一口不带东北味的标准普通话,是那种接近于十三四岁女孩说话的口气。

  在亚运乒乓赛场待了七天的一位记者说:“福原爱是非常精的,她回答你的问题有时候就是YES或是NO,特别是关于焦点和私人一点的问题。”

  乒乓球女单半决赛输给郭跃是她在本届亚运会最后一场比赛,这一次她的心情超好,笑容挂在她圆圆的脸蛋上,就像是挂着两个红苹果。就是在结束电视媒体采访时,一个日本记者站在楼梯上对着福原爱一顿狂拍,他用非常不熟练的英语说:“SUPER STAR(超级明星)。”

  福原爱操着有点娇滴滴,或者说是透着不成熟的口音说:“比赛开始前,我就没想过能赢郭跃,一点没有想过,我的实力比她差多了,中国队很好,很强大……”

  福原爱走完赛后的混合采访区,一共用了37分钟,她共接受CCTV、西方通讯社、日本电视台、广播媒体、日本文字记者、中国文字记者的采访。最后,她又和老朋友——央视最早的乒乓球专项记者初元澎聊了两句,算是结束了媒体采访,此时她还不停地用手擦额头的汗珠。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新文化报

130粉丝

关注

新文化报

13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