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施之皓:开局入福原爱节奏 郭跃心理转变迎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2010年11月20日13:28
乒乓球女单半决赛:郭跃4-3福原爱 会师李晓霞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中午,第16届亚洲运动会乒乓球女子单打第二场半决赛战罢,郭跃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实现逆转,与李晓霞会师决赛。赛后,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接受了采访。

    对于郭跃开局落后的原因,施之皓认为主要是心理上的原因,“以前两人的交手,郭跃明显占优,更让她有了输不得的心理。心里对胜利的渴望,让郭跃变得保守。”“而福原爱的特点就是节奏慢,郭跃被她带到这种慢节奏,自己的特点发挥不出来,造成前几局的困难局面。”

    0-2、1-3,郭跃身临绝境之时,主教练做了哪些?施之皓说:“面临困境时,提醒郭跃在技战术上有些变化,但主要是帮她解决心理问题。”“我告诉她,关键是自己要坚决!再继续这样打下去肯定不行,一定要在思想上、心理上转变。我对她说,你就当已经输了,根本不去想那么多,就是要每个球都去搏杀!”

    搜狐体育讯 解决了心理上的患得患失,郭跃找回了自己的节奏,其独一无二的进攻威力得到发挥,11-9、11-8、11-8连扳三局,硬生生逆转了比赛。决赛郭跃将与队友李晓霞争夺冠军。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