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斯诺克男单:丁俊晖4-3胜泰选手 与傅家俊争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11月20日16:23
2010亚运会斯诺克男子单打决赛 丁俊晖VS傅家俊

    搜狐体育讯 11月20日,第16届亚运会男子斯诺克单打项目的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丁俊晖艰难地以4-3击败泰国选手德差瓦-蓬晋级决赛。决赛中,丁俊晖将与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争夺金牌。

  首局比赛,丁俊晖远台拼进上手拿下9分,随后白球走位不佳转入防守。防守中,丁俊晖再次获得机会,单杆再下31分,以38-0领先。随后,德差瓦-蓬曾同样拼进远台上手,单杆拿下36分后进攻中断。随后的比赛,两人一度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到46-46,关键时刻,丁俊晖获得机会清掉最后死磕彩球,以60-46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拿下7分后架杆击球出现失误,德差瓦-蓬曾在随后的防守争夺中多次占得先机,在迫使丁俊晖解球出现失误后,德差瓦-蓬曾将比分改写为57-7实现超分。虽然随后的比赛丁俊晖并未放弃,但无奈大势已去,最终,德差瓦-蓬曾以70-11取胜,将总比分扳成1-1。

  第三局比赛,丁俊晖打进精彩远台率先上手,在拿下13分后炸红球堆效果不佳,进攻中断,两人转入防守争夺。相持中,丁俊晖再次打进远台上手,这次上手后,丁俊晖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续围绕高分值的黑球得分。最终,丁俊晖单杆轰出73分,以86-0将比分改写为2-1。

  第四局比赛,德差瓦-蓬曾在防守中率先获得机会上手,在单杆轰出77分后,德差瓦-蓬曾进攻中袋出现失误,不过此时他已经成功超分,丁俊晖必须做3杆斯诺克才能挽回败局。在随后的防守大战中,德差瓦-蓬曾一次成功的远台进攻取得下球上手,并最终以99-0将总比分改写为2-2。

  第五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这一次丁俊晖的白球走位没有出现任何差错,单杆轰出78分,成功地以3-2领先,拿到赛点。

  第六局比赛,丁俊晖在开局后的安全球防守中给德差瓦-蓬曾留下机会,后者打进红球并拿到6分后进攻中断。在随后的防守相持中,丁俊晖选择远台进攻未果,给德差瓦-蓬留下机会,不过后者却未能把握住这次良机。对手进攻底袋失误后,机会再次回到丁俊晖手中,丁俊晖上手单杆拿下28后白球走位出现失误,进攻中断。

  在随后的争夺中,丁俊晖连续做出高质量防守迫使德差瓦-蓬解球失误,导致对手被连续罚分。不过丁俊晖随后的一杆进攻中袋失误给德差瓦-蓬留下机会,后者上手连续得分,以62-45领先。此时台面仅剩5颗彩球,两人再次进入防守争夺。相持中,德差瓦-蓬抓住机会超分,以73-48将总比分扳成3-3。

  决胜局比赛,德差瓦-蓬率先上手拿到37分。在随后的防守争夺中,丁俊晖打进远台上手,这一次,丁俊晖没有让关注他的球迷失望,这一杆丁俊晖打轰出80分,以80-37拿下本局,以总比分4-3晋级决赛。

(责任编辑:黎晗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