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前瞻:女佩团体渴望获三连冠 男重出击冲破韩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21日00: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击剑比赛开始团体赛争夺,广大体育馆中,中国队将在女佩和男重两个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特别是整体实力不俗的女佩团体,更渴望在比赛中延续三连冠,借此证明。

  作为中国队的优势项目,谭雪领衔女子佩剑在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强势卫冕,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队伍更是一路杀进决赛,拿到一枚银牌。此番征战亚运会,能够延续传统优势,显然是各位巾帼渴望看到的。

  不过,此次比赛中国击剑队开赛不利,首日女佩个人赛中,曾经世界排名第一,2002年便在世锦赛中问鼎的谭雪赛前夺冠呼声很高,毕竟她是卫冕冠军,此番在家门口作战占据一定的优势。但比赛中,状态低迷的她半决赛中意外不敌中国香港业余选手的欧倩莹没能晋级决赛,让人大跌眼镜。另一名小将朱敏更是在1/4决赛的时候,就败在欧倩莹的剑下。

  不过,和个人赛不同,击剑团体赛的争夺偶然性相对较小,中国女佩整体实力均衡,谭雪和包盈盈都是08年北京奥运会夺银时的主力队员,陈晓冬和朱敏两名年轻队员也经历了不少大赛的洗礼。 从世界排名来看,女佩团体位居第五,在亚洲范围内还是占据领先,之前在韩国进行的亚锦赛,姑娘们也成功拿到冠军。此番在广州进行的亚运会,个人赛中失利的中国队员显然希望在团体赛中一雪前耻。

  男重方面,随着世锦赛冠军王磊的退役,中国队也进入到没有领军人物的相对低谷。近一两个赛季中,队伍没有太大起色,虽然世界排名第6和过去相比反倒成上升之势,但在亚洲赛场上,中国男重很难在比赛中问鼎冠军。近邻韩国队势头很猛,今年亚锦赛战胜中国队拿到金牌,世界排名更是领先中国,排在第三位。

  首日个人赛的争夺中,黎国介闯进决赛,却最终不敌韩国人金元晋拿到银牌。21日开始的团体赛,很可能两队会再次会师。不过,和其他两个剑种相比,重剑是最具偶然性的项目,中国小伙放手一搏冲进金牌并不是不可能。(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